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会见柬埔寨内政部移民总局代表团一行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8-26 18:0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25日,副省长、公安厅长胡家福会见了以柬埔寨内政部移民总局局长索帕为首的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警务执法交流合作、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胡家福首先代表吉林省公安厅对代表团一行到吉林省公安机关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吉林省情和吉林公安工作情况。胡家福说,中柬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多次会晤、高层交往不断,中柬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国公安、内政部门交流保持良好势头,在打击跨国犯罪、开展禁毒合作、引渡犯罪嫌疑人等方面签署了多项协议文件,执法合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7月,在索帕局长的大力支持下,柬方将包括25名中国台湾籍在内的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遣返中方,表示出了极大的诚意。中方也在警用物资援助、执法官员培训、警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柬方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实践证明,中柬两国公安、内政部门已经成为最友好、最亲密、最真诚的合作伙伴。目前,中柬两国间、两国执法部门间正处于交流最活跃、合作最顺畅、成果最丰厚的历史时期。

  胡家福希望以代表团来访为契机,在公安部的领导下,建立吉林省与柬埔寨地方移民管理部门的交流合作机制,通过互派访问团组等方式,不断增进双方理解互信。他希望在两国总体执法合作机制框架下,柬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吉林省在柬逃犯的重点调查、信息通报、情报会商等工作,争取取得新的显著成效,同时,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吉林省警方的协作配合,及时通报有关犯罪线索,快速遣返犯罪嫌疑人,切实提升打击实效。

  索帕对胡家福副省长的亲切会见和吉林省公安厅给予代表团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后移民总局将在中柬两国总体执法合作机制框架下,与吉林省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警务交流,深入开展执法合作,积极协助调查、通报吉林省在柬在逃人员信息,携手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两国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李祝群,省公安厅副厅长韩沐恩及厅指挥中心(办公室)、刑侦、出入境、“互联网+公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