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福军副厅长参加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

全面介绍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9-30 13:1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月30日,省公安厅副厅长刘福军应邀参加吉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就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工作情况接受了专访。

  刘福军副厅长就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背景、业务功能、服务特色、操作流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平台运行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即“四个提升,四个减少”。一是办事效率显著提升,排队等候明显减少。将过去需要到实体窗口由民警完成的事项分解到网上由群众自主完成,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有效缓解了大厅人满为患问题。二是咨询量显著提升,群众往返奔波明显减少。群众网上提交的问题,均由各警种专人负责回答,做到“疑难问题专业答复”。对咨询答复内容、格式、用语等做出统一规定,做到“网上提问规范答复”。群众对于不能办、怎么办、到哪办清楚明了,有效避免了多次往返奔波。三是群众满意率显著提升,“四难”问题明显减少。通过“非接触式”网上服务,冷硬横推没有空间,吃拿卡要没有市场,群众办事不再求人,警务生态正在悄悄发生着“微改变”。四是警务效能显著提升,警务资源浪费明显减少。通过互联网创新结果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了警力资源全面释放、警务成本全面降低、警务效能全面提升。

  访谈期间,刘福军副厅长还与网民朋友互动交流,就网民朋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在线解答。

  此次访谈在吉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l.gov.cn)《在线访谈》栏目进行了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