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全国公安文联公安文化建设现场会在四平市召开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9-30 14:2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月28日至29日,全国公安文联公安文化建设现场会在四平市召开。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安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杨锦主持会议。四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进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贺辞,四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杨维林做全市公安文化建设工作经验介绍。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海泉出席会议。

  安铁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吉林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贴近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实际,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推动建设,有效发挥了文化育警、文化强警的强大作用,为繁荣和发展公安文化做出了应有贡献,为吉林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四平市公安局紧紧依托公安文联组织,植根四平丰厚的文化土壤,走出一条具有浓郁生活气息和时代特色的警营文化建设之路,有力助推了队伍建设和各项公安工作不断进步。

  安铁军强调,各地公安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不同优势,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团结广大基层公安文化工作者和爱好者,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文化活动,努力把公安文联组织建设成广大公安文化工作者和爱好者的温馨和谐之家。一要大力加强基层公安文化建设,以推动公安文化软实力向公安核心战斗力切实转化。要充分发挥公安文化的强大作用,坚定民警理想信念,强化价值认同,真正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铭刻在灵魂中、熔铸到血脉里,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坚定不移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大力加强基层公安文化建设,使核心价值观真正升华为民警的文化认同和自觉行为。要改变以往单纯依靠政治要求和纪律约束的传统观念和做法,在一如既往地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制度规范的同时,特别要注重文化的引领、熏陶和浸润作用,培育人民警察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逐步地把政治上的要求和纪律上的约束转化成文化上的自觉认同。 三要大力加强公安文化建设,营造和谐警民关系,构造平安社会。要精心组织策划各类专题文化活动,广泛宣传党的公安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广泛宣传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广泛宣传公安机关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使人民群众加深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增强对人民警察的支持,实现警民关系软实力向公安战斗力的转化。四要大力加强基层公安文化建设,满足民警精神需求、缓解工作压力。要积极搭建形势多样的文化交流平台,广泛开展各种读书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民警的文化品位、涵养民警的文化底蕴。要精心设计民警乐于接受、便于参与的文体活动,培养民警健康的生活情趣,引导民警树立自尊自信、开放宽容的良好心态,努力形成团结协作、奋发进取的团队精神,进而不断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增强驾驭社会治安能力。五要大力加强基层公安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文联组织工作水平。要坚持正确导向,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部署开展各类公安文化活动,在党委与基层民警之间形成钮带,在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搭建桥梁,努力使公安部党委“文化强警”战略落到实处。要加强公安文联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配齐配好公安文联组织领导班子,并在经费等方面保障其在公安文化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

  会上,杨维林以《育人强警春风化雨塑心铸魂润物无声》为题,介绍了四平市公安文化建设经验。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等5个单位做了基层文化工作交流发言。来自全国公安文联系统80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现场会。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们参观了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分局解放派出所、看守所和拘留所等单位公安文化建设成果,观看了 “放歌英雄城”四平公安文艺演出,聆听了警营诗人于国华诗歌朗诵会,召开了公安文艺创作工作座谈会。

  据悉,近年来,四平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公安文化建设,在全市范围内成立8个公安文联组织,成员600余人,建立起充沛丰富的文化人才库。截止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涌现出一大批具有文艺创作和表演专长的专家型、骨干型、拔尖型人才,他们创作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先后在国家、省级各类文学创作大赛、文艺表演和微电影大赛中荣获数十项大奖。四平市公安文化建设以其独特的运行模式、突出的显现成效,激发了公安队伍向上力量,培育了整个队伍健康情趣,强化了作风养成、展示了良好形象,与公安工作实现高度融合、形成良性互动,全面推动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