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严厉打击研考涉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努力确保全省实现“平安研考”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2-15 13:5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4日、25日举行,我省共设9个考区、51个考点,5万余名考生将参加考试。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总体部署要求,自即日起至研考工作结束,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确保研考顺利进行,努力实现“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近期,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纷纷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强化警种协同配合,落实专人负责,形成了“全警一盘棋”的良好工作格局。对于工作中发现的各类涉考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坚决做到有案必立、立案必查、查案必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人员的嚣张气焰。

  同时,全省公安机关联合教育部门利用多种媒介、多种渠道开展广泛社会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抵制作弊,远离作弊”的浓厚氛围,表明公安机关打击涉考违法犯罪、维护研考公平公正的态度和决心。为增强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还密切加强与教育、工商、工信等部门协同行动,对电子科技市场、电子产品销售网点进行排查治理,依法收缴非法电子产品,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活动,及时清理各类涉考小广告和网上出售考试试题、答案以及各类考试谣言等有害信息,对发布者依法作出处理,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涉考违法犯罪的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