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一封写给公安厅长的感谢信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2-28 14:4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2月26日上午,省公安厅会客室里暖意融融。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大四学生徐岩在家人的陪伴下,将一面锦旗和一封饱含真情的感谢信送到副省长、公安厅长胡家福手中。

  今年10月25日晚6时多,在实习单位下班步行回家途中,一名歹徒突然从身后猛扑过来,向没有任何防备的徐岩胸部、腹部、腰部猛刺10余刀。作案后,凶恶的歹徒在夜幕的掩护下夺路而逃,倒在血泊中徐岩被好心的出租车司机紧急送往中日联谊医院。经医生诊断,徐岩胸部、腹部、腰部开放性损伤,膈肌全层破裂、空肠破裂,生命垂危。由于送医及时,经过医院的全力救治,徐岩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此案发生在长春街头,手段残忍、性质恶劣,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安全感。10月26日,副省长、公安厅长胡家福接到有关部门呈报的信息后当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长春市公安机关尽快侦破案件,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受害人伸张正义,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同时要关注伤者的救治情况,妥善做好家长和同学的工作。长春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南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破工作。由于受害人徐岩与嫌疑人素不相识,案发时间又在夜晚,案件侦破工作遇到了极大困难。专案组发扬永不言弃的精神,多方寻找突破口,通过公交车监控视频及其他200余处各类监控视频反复进行轨迹比对追踪,终于发现了重要线索,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于11月28日将行凶歹徒高某缉拿归案。

  “非常感谢胡省长和各级公安机关领导,非常感谢长春公安民警,没想到这么快就破了案子,为孩子伸张了正义!”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专程赶来的徐岩母亲几度哽咽。

  胡家福副省长充满深情地说:“维护社会平安,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一件小案,看似不大,但对老百姓来说,却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今后,公安机关要从关系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小案抓起,大力加强街面治安防控工作,严厉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胡家福还详细了解了徐岩目前伤病的恢复情况,叮嘱他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勉励他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请允许我及家人向各位领导及全体民警诚挚地道一声感谢,是你们用无私奉献确保了吉林大地的长治久安,你们是当之无愧的人民卫士、警界楷模!”异地学子徐岩在亲手写下的感谢信里表达了他对吉林公安的由衷感激之情。

  心心相印,警民情深。我们坚信,这份饱含真情的感谢信也必将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履职,在广袤的松辽大地上书写更多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动人故事……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