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吉林省公安厅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社会服务最佳创新政务机构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1-03 09:2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2月27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新华网、蚂蚁金服集团主办的2016“新型智慧城市”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向吉林省公安厅颁发了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社会服务最佳创新政务机构奖。这是继12月15日入选互联网+法制建设十大典型案例后,我厅“互联网+公安”工作荣获的又一项大奖。

  峰会组委会认为,吉林省公安厅建设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化先进技术,整合优化业务流程,创新便民服务,联合支付宝建设完成全国首个省级公安机关服务窗,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在全国省级政务服务机构中走在了前列,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而广泛的影响,在互联网便民服务工作中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于今年4月6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访问量已突破7000万人次,注册用户达913万人,占全省网民总数的68.59%,实名注册用户达687万人,占全省人口总数的25.84%,办理各类事项433万件,群众满意率达99.97%,在服务群众、社会管理、打击防范罪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已成为全国公安机关上线项目最全、整合业务警种最多、辐射公安机关最广、支付手段最便利、服务渠道最畅通的平台,北京、浙江、福建等21个省市先后来我省考察学习,平台影响力不断提升。

  省公安厅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及应用管理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胡家福反复强调,要更加注重以互联网思维谋划公安工作、以创新理念引领公安工作、以开放视野推进公安工作,全力打造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以“互联网+公安”的小支点撬动公安工作的大变革,并多次就平台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省厅科技通信处、交警总队、出入境管理局、户政总队、指挥中心、法制总队、治安总队、刑侦局、安康医院、监管总队、控申处、督察总队等警种部门不断创新思路,技术攻坚,将涉及便民利企各项服务举措和多项业务办理工作集中整合到平台中。各地公安机关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调度,确保平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均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管理人员达377人,保障平台各项工作顺畅开展。为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进一步提升平台公安服务的标准化、网络化、智慧化水平,省厅于今年9月份启动平台升级版建设工程,以移动端功能为主攻方向,完成了162项服务功能的开发优化和论证测试,标志着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升级,在创新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方面迈向了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