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副省长在松原调研时强调向实处用力 向细处发力

干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细致活” “实在活”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1-04 13:1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2月30日,副省长、公安厅长胡家福来到松原市,深入市公安局、宁江一分局、消防特勤中队和公安派出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看望慰问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期间,胡家福主持召开松原、白城市基层公安机关负责人座谈会,研究谋划2017年全省公安工作。胡家福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科学把握形势,突出风险防控,夯实基层基础,干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细致活”“实在活”,全力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胡家福首先来到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一分局,实地查看了分局受立案中心、执法办案中心,考察了信息采集室、讯问室、询问室、候问室建设情况,了解办案中心运行情况。胡家福指出,规范执法活动事关群众切身权益,要从源头抓起、从每一个执法环节做起,全面加强执法管理,着力强化执法监督,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够感受到公平正义。了解到分局在执法办案中心设立检察官办公室,发生重大疑难案件时检察官先期介入开展会商,协助公安机关开展侦查、搜集证据等工作时,胡家福给予肯定。他强调,建立健全紧密的公安、检察对接机制是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检法部门的沟通协作,牢固树立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诉讼意识,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公信力。

  在分局“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办公室,胡家福详细询问了网民注册数量和业务办理情况,现场观摩了民警答复群众网上咨询的过程。他指出,“互联网+公安”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社会治理、释放警务潜能的重要载体,是公安机关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的重大举措。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动网上服务工作,真正让人民群众想用、会用、善用网上服务平台,不断增强获得感、提升满意度。

  随后,胡家福来到松原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亲切问候执勤值守的消防官兵,参观了消防特种装备器材展示,听取了松原市元旦期间消防应急值守和值班备勤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胡家福要求消防部门结合冬春季火灾易发高发的实际,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同时,要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果断处置、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二分局滨江派出所2016年被公安部评定为一级派出所,该所地处繁华市区,治安状况比较复杂。胡家福来到派出所,亲切慰问值班执勤民警,实地查看了派出所视频监控室、信息研判室、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和应用情况,对派出所创新警务模式,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辖区治安管理的做法给予肯定。胡家福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通过信息化手段扎实做好实有人口管理、治安防范、信息采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位于松原境内的查干湖是中国十大淡水湖之一,也是吉林省最大的内陆湖泊。近年来,以冬捕为代表的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成为我省闻名全国的冬季旅游品牌,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旅游节到今年已是第十五届,12月28日开幕,到明年2月28日结束。胡家福来到查干湖旅游节安保现场,亲切慰问正在严寒中执勤的公安民警,详细了解安保工作情况。他强调,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持续时间长、活动多,安保工作任务重,公安机关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要坚持文明规范执法、热情细致服务,向中外游客展示吉林公安的良好形象。

  在松原市公安局,胡家福听取了松原市公安局整体工作汇报,考察了警用装备展示和智能化枪管中心、信息中心、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执法办案中心、警务射击中心等实战化中心建设情况。胡家福指出,近年来,在松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松原市公安局党委带领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实现了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公安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公安工作亮点突出,值得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胡家福主持召开了松原、白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负责人座谈会,共同研究2017年全省公安工作思路。胡家福强调,2017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特殊重要的一年,全省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个总目标,牢牢把握坚持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胡家福强调,科学判断形势,是我们研究谋划工作的前提。全省公安机关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有效防控风险、应对挑战。

  胡家福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牢牢抓住十九大安保维稳这条主线,坚持精益求精、精雕细刻、精心操作,干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细致活”、“实在活”,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是公安机关担负的重大职责使命,也是明年公安工作的重要任务,必须向实处用力、向细处发力,全力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胡家福强调,公安事业的根基在基层、血脉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形势越是复杂多变、社会越是深刻变革、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越是艰巨繁重,就越要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要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战斗力。要抓好基层所队建设,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勤务运行机制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夯实基础工作,建强基层队伍,进一步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战斗力,为扎实有效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为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科技应用创新,进一步推进全省社会基础数据整合,持续深化公安信息化建设应用,积极开展信息科技技能培训,鼓励民警进行小革新、小创造、小发明,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最新成果破解警务实战难题,切实提高公安工作的科技含量和智能化水平。要抓好队伍教育训练,根据不同警种、不同岗位的实际需求分级分类组织开展训练活动,抓好跨警种、跨层级、跨区域的实战演练,全面提升公安队伍的执法办案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合成作战能力、舆情应对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

  松原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公安厅指挥中心、治安、科通、法制、网安和消防总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