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副省长出席警媒恳谈会并与新闻媒体负责人亲切交流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1-23 09:4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月16日,省公安厅召开警媒恳谈会,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家福出席会议并与中央驻省媒体、省内媒体负责人亲切交流,对他们为宣传推介公安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胡家福强调,要深化警媒合作,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进一步提升吉林公安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海泉介绍了2016年全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人民日报社吉林分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站、中央电视台吉林站、中国新闻社吉林分社、新华网吉林频道、凤凰网吉林站、法制日报社吉林站、吉林日报、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东亚经贸新闻、新文化报、北方法制报等中央驻吉和省直新闻媒体主要负责同志在恳谈会上发言。与会同志对胡家福副省长和省公安厅党委在岁末年初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把各家媒体邀集到一起座谈、虚心听取意见表示感谢,对公安厅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加强警媒合作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深化警媒合作、提升公安宣传策划水平、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扎实做好涉警舆情引导等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胡家福表示,各家新闻媒体社长、总编的发言,充分体现了深厚的专业素养、高度的专业精神和精湛的专业水准,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新闻宣传工作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对这些意见、建议,厅政治部和各有关部门警种要认真梳理研究,虚心接受采纳,推动全省公安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新进步、实现新提升。

  胡家福结合自己大学时代的职业追求和在公安部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新闻从业者的深深敬意,畅谈了对新闻宣传工作重要作用的切身感受。他说,实践证明,在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和传播技术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须臾离不开新闻媒体的策应支持、倾力相助,公安工作的发展进步须臾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加油鼓劲、呐喊助威。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同志再三强调,共产党夺取政权、巩固政权靠的就是“枪杆子”、“笔杆子”,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这两杆子公安机关都要使用好、缺一不可。孟建柱同志在担任国务委员、公安部长期间,在部办公厅设立了新闻中心,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开展对外宣传,新闻媒体真心实意、全力以赴支持公安工作,有力提升了公安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今天召开警媒恳谈会,主要是借此表达公安厅党委对中央驻省媒体和省内媒体的感激之情,深深感谢新闻媒体朋友为宣传吉林公安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同时,传递对加强警媒合作的热切期盼之意,希望警媒双方更加牢固地树立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推动警媒合作实现新进步、取得新成效。

  胡家福指出,要围绕讲好吉林警察故事加强合作。新闻媒体不仅是吉林公安工作蓬勃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吉林公安事业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围绕讲好吉林警察故事、发好吉林公安声音这个主题主线,组织策划更多群众喜闻乐见、温润人心的集中报道活动,努力保持高潮迭起、好戏连台的宣传节奏。要主动邀请媒体记者深入基层、随警作战,用生动的文字、声音和影像记录吉林公安工作的风雨历程,热情讴歌公安民警除暴安良、无私无畏的职业精神,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一流表达”讲述“一流故事”,着力提升吉林公安新闻宣传的亲和力、感染力。

  胡家福强调,要围绕建立全媒体宣传格局加强合作。新媒体已成为当前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各级公安机关要不断深化对新媒体发展规律的认识,准确把握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和受众心理特点,善待新媒体、善用新媒体,着力扩大公安新闻宣传新媒体覆盖面,搭建新形势下密切警民关系、加强社会沟通的新桥梁,不断提升吉林公安新闻宣传的传播力、渗透力。

  胡家福指出,要围绕打造吉林公安宣传品牌加强合作。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品牌建设作为公安新闻宣传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树立精品意识,加强组织策划,深化与媒体合作,在拓展题材、丰富内容、创新载体上狠下功夫,大力推动观念和手段相结合、内容和形式相融合,开展好“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最美警官”、“感动瞬间”等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以小切口提升大主题,以小故事扩大大影响,着力打造具有吉林公安特色的宣传品牌,不断提升吉林公安新闻宣传的引导力、影响力。

  厅指挥中心(办公室)、政治部、纪委、经侦、治安、禁毒、户政、经文保、出入境、法制、网安、督察、交管、刑侦、边防、消防、厅“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恳谈会。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