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与吉大一院就加强“互联网+”平台合作建立全省急诊创伤救治绿色通道达成共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2-21 09:0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月14日上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华树成带领相关业务和技术人员来到吉林省公安厅,就全省面部急诊创伤整形修复96608平台与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开展业务合作,建立创伤紧急救治交通绿色通道进行工作交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福军,厅指挥中心(办公室)、科通处、警保部、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公安局、“互联网+公安”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工作交流会。

  华树成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吉林省急诊创伤医疗救治体系建立和发展壮大的历程,指出现阶段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通过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颌面部外伤患者紧急医疗救治协作的工作设想。省公安厅与会同志简要介绍了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架构、服务事项、办事流程以及近年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全力配合、参与救助危急重症病人、确保道路通畅和地区部门联动方面相关做法,对吉大一院提出的将GPS定位信息接入96608平台并与110、122报警平台对接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研讨。座谈双方就加强互联网平台合作、建立全省急诊创伤救治绿色通道达成了高度共识。

  华树成院长对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此次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把更多可以为群众提供专业医疗咨询的项目植入吉林 “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扩大服务范围、提升影响力。

  刘福军副厅长对近年来吉大一院开辟民警就医绿色通道,使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能够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以及全力支持我厅相关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同时指出,做好96608平台与吉林“互联网+公安”平台的对接合作,无论对公安机关还是对医疗机构,都是一次难得的双赢机会,也是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改革创新和惠及民生的又一有效途径,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有利契合点,搭建新载体、拓展新功能、实现新突破。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精心准备,及时开通。要积极开展功能论证和项目对接,对吉大一院提出的具体需求,各相关部门警种同步推进,会后立即着手研究具体技术对接、功能开发等事宜。二是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认证用户已经占全省人口的近30%,要充分发挥这一资源优势,通过系列宣传和推广,让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更多了解96608平台的主要功能和救治途径,让平台成为延续危重创伤患者生命的急救绿色通道。三是主动作为,优质服务。相关部门警种要为新增模块提供详细的工作需求,科通处负责项目建设、功能部署并确保顺利上线运行,警保部负责相关经费保障。四是完善功能,创造条件。科通处要确保平台新增功能模块的高效稳定运行,为今后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与其他政务、民生类平台寻求务实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