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努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威武之师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7-06 10:4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家福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吉林省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省政府党组第5次会议和省委政法委员会专题会议精神,集体学习全国公安机关深化“三清”工作学习教育材料,就扎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王立军等流毒影响进行研究部署。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回头看”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和“政治洗礼”,深入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

  胡家福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发挥着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的作用。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党的巡视工作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大创新,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这次中央巡视组对吉林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对吉林各项工作的再一次“把脉会诊”和“政治体检”,充分认识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决定了我们必须严肃认真地对待巡视“回头看”反馈涉及政法系统的问题。省公安厅要成立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限。对共性问题,要统一会诊、集中治理、一并解决;对个性问题,要对症下药、跟踪问效、逐个解决。

  胡家福强调,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王立军等流毒影响,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刻认识周永康、王立军等案件的严重性危害性,清醒看到肃清其流毒影响的复杂性紧迫性,持续深入开展“讲清问题、划清界限、肃清影响”“三清”工作,坚决划清“真马列”与“假马列”、“真忠诚”与“伪忠诚”、“用干部”与“拉山头”、追求实际与追逐名利等九个界限,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王立军等信仰缺失、拉帮结派、权钱交易等流毒影响。要坚持正本清源、激浊扬清,全面清理删除周永康、王立军等图文资料,全面彻底肃清其流毒遗害,教育全省广大公安民警和现役部队官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看齐追随,筑牢忠诚警魂。

  胡家福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落实巡视整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推进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警营生态。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着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把握大势、把握大局、把握方向的能力和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紧紧盯住选人用人环节,严密程序、严格标准,坚决防止任人唯亲、任人唯利,坚决防止“劣币驱逐良币”的逆淘汰,在全省公安机关树立起“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的用人导向。强化纪检办案职能,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要针对“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敲诈勒索、以案谋私,民警经商或变相参与经商”三类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三项整治”,从严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要向社会通报一批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不断释放从严执纪、从严治警的强烈信号。要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选准载体、打造亮点,在做好“斋月”、“7·5”、香港回归20周年、建军90周年等重要敏感节点安保维稳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好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工作,重点推进“三道防线”、国家反恐培训基地(吉林基地)、吉林公安警务云“三大建设”,深化受案立案制度、派出所工作机制、教育训练机制“三大机制”改革,有力推进吉林公安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吉林省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省政府党组第5次会议和省委政法委员会专题会议精神。厅党委集体研究了落实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集中学习了《深化思想清理筑牢忠诚警魂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及王立军流毒影响》学习教育材料。各位党委成员分别结合自身思考和工作实际,谈了对周永康、王立军等流毒危害的认识。

  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