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公安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在省公安厅召开宣讲大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7-11 10:4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7月7日,由公安部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到我厅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樊京玉为全省公安民警作主题宣讲。 

  樊京玉在宣讲报告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刻阐述了今年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的重要意义。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建警治警总方略、总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加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总纲领,是公安机关建警治警的总方略、人民警察立警从警的座右铭。“四句话、十六字”深刻揭示了公安机关的基本属性和公安队伍的职业特点,精辟回答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中带有根本性、原则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科学指明了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建警治警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方向。报告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国公安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政治灵魂,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根本宗旨,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牢牢把握“执法公正”这一价值取向,坚持不懈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重要保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宣讲大会由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委委员曾宏主持。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邀请专家学者辅导、纳入民警教育培训必训内容等多种形式,组织全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开展大讨论和“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民警践行总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警营文化建设,在各级公安机关党委(支部)会议室等场所悬挂“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在广大民警中广泛开展向崔光日、朱建民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在警营内部营造学讲话、干工作、比奉献的浓厚氛围。要牢牢把握今年工作主题主线,以精细精准的“绣花”功夫抓好风险防控各项工作,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干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细致活”,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努力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