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我省通过研判抓获447名在逃人员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9-19 13:5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月12日,吉林省公安厅刑侦局办案民警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成功将潜逃27年的命案在逃人员陈某抓获归案,这是今年以来吉林省公安厅运用多种技战法、全力开展追逃工作所取得的又一大战果。

  年初以来,吉林省公安厅刑侦局主动适合新形势下公安追逃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技战法,努力提升实战能力水平。今年8月28日,办案民警经工作发现,19年前曾杀人并一直在逃的长春籍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近亲属近期活动频繁。通过“以车找人”等办法,办案民警最终确定王某的活动轨迹和从事职业,于8月30日在长春市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其对1998年杀害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工作中,吉林省公安厅刑侦局民警通过人像比对技术等对潜逃多年的在逃人员展开细致摸排,通过数据关联分析等对各类社会海量信息进行仔细筛查核比,努力从中发现线索、锁定目标。8月底,办案民警通过核查照片信息,发现潜逃20年的命案在逃人员孟某很可能潜藏在黑龙江省。9月2日,办案民警在某农场将犯罪嫌疑人孟某抓获归案。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吉林省公安厅刑侦局通过研判共抓获在逃人员447名,位居全国首位。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