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在宣布警卫局师职干部任职命令大会上强调

  建设过硬班子 锤炼精锐之师 筑牢安全防线

  推进部队各项建设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进步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0-04 09:2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03,省公安厅党委在警卫局召开师职干部任职命令大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家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公安警卫部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和厅党委的工作要求,着力打造坚强过硬领导班子,锤炼敢打必胜精锐之师,切实筑牢警卫安全防线,不断推进部队各项建设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进步。

  胡家福指出,这次省公安厅警卫局领导班子调整是公安部党委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部党委、厅党委对吉林警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警卫队伍的关心厚爱。张国臣同志从事公安警卫工作24年,历任吉林省公安厅警卫局勤务一处副处长、处长和警卫局副局长等职务,经验丰富,素质过硬,组织协调能力强。希望张国臣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身优势,大胆开展工作,为吉林公安警卫事业创新发展多做贡献。今年7月以来,在警卫局只有一名主官的情况下,高庆肖同志不等不靠、忠诚履职,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全体官兵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项警卫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明显。省委、省政府和厅党委对警卫局的工作是满意的。

  胡家福强调,公安警卫部队使命特殊、责任重大,确保部队集中统一、风清气正、能打胜仗,必须首先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守纪律的坚强领导集体。要政治坚定。警卫部队的政治属性决定了部队班子必须在政治上有更高更严的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和“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团结和谐。能不能搞好团结是衡量和检验领导干部素质高低、党性强弱的重要标志。班子团不团结,首先在主官。军政主官是事业上的搭档、工作上的朋友,大家朝夕相处,既是事业的需要,也是难得的缘分,一定要珍惜共同的事业,在团结上带好头、做表率。要全面落实党委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统一意志与集思广益相结合,做到总揽而不包揽、分工而不分家、放手而不撒手,带领一班人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干事创业。班子成员之间要注意经常性沟通,遇事多通气、多商量、多听取不同意见,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惜团结,要像珍惜自己生命一样珍视团结,以团结和谐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提升部队的战斗力。要清正廉明。警卫部队执行特殊任务、面临特殊考验,决定了领导班子成员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严格的纪律管好自己。要从近年来警卫部队发生的腐败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权力、地位光环下的清醒坚定,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戒惧之心,始终坚持率先垂范、正己肃下。特别是在战士考学、大学生入警、选人用人、基建工程、装备采购等方面,要严格按规定来、按制度办、按规矩走,决不能利用个人权力和职权之便谋取私利、捞取好处,坚决守住做人、从警、为官的底线。

  胡家福指出,警卫部队的性质和岗位特殊,有着高于严于其他部队、警种的标准和要求。全省公安警卫部队要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敢打必胜的精锐之师,为圆满完成各项警卫任务提供有力保证。要确保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是警卫工作安身立命之本,是警卫战线最重要的政治品质。没有忠诚就没有安全,警卫人员的忠诚必须是惟一的、绝对的、彻底的、没有水分的忠诚。要坚持不懈地开展忠诚教育,突出警卫特色、培育忠诚文化,不断提升警卫人员的忠诚度,进一步增强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拥戴信赖。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重大警卫任务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制度,全程跟进做好战时思想政治工作,让党的旗帜始终在官兵心中高高飘扬。要加强公安现役部队改革期间部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官兵讲政治、顾大局,讲党性、守纪律,讲奉献、听号令,坚决服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定,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要从严部队管理。警卫人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直接关系着党和国家的政治声誉,在管理上必须有更高更严的要求。要狠抓军队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的落实,严格按照条令法规抓管理、促养成,努力形成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的良好局面。要严格部队日常管理,强化官兵号令意识,培养令行禁止作风,对违反纪律规定的事、不尽管理职责的人,不管涉及到谁,都要硬起手腕,严肃查处,真正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队伍。要狠抓素质强警。坚持把实战化训练作为战斗力生成的根本途径,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最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队伍最缺什么就专攻什么”的原则,做到真刀真枪真练,不断练就警卫部队的硬本事、硬功夫,使警卫部队真正成为“精中之精、尖上之尖”。要将大练兵大比武和岗位练兵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完善警卫人员常态达标考核机制,实行全员训练、全员考核、全员过关,与立功受奖、职级晋升严格挂钩,实现以考促训、以考促练。

  胡家福强调,警卫工作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的政权稳固,关乎国家内政外交大局和国际形象。确保警卫目标对象绝对安全是警卫工作的核心任务,是警卫部队的根本职责。全省公安警卫部门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紧紧盯住“万无一失”这个永恒标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警卫勤务工作,更加充分地发挥警卫部门的职能作用,更加有效地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确保绝对安全。始终把工作基点放在随时应对和防控各种风险上,执行每一起警卫任务一定要周密部署、严密组织,精耕细作、精雕细刻,切实做到“无缝对接”和“零差错率”。要抓实党委议勤、情报预警、方案预案设计,抓细勤务实施流程和操作规范,确保各项警卫工作无遗漏、无问题、无闪失。特别是要时刻绷紧反恐怖工作这根弦,防范暴恐分子针对警卫对象实施暴恐袭击,时刻做好与恐怖分子、恐怖活动战斗的准备。要强化基础工作。牢固树立固本强基理念,进一步突出创新驱动,抓好拓展应用,实现重点突破,提升警卫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强装备建设,不断提升勤务管理、指挥调度、安检装备、通信保障、证件管理、信息化装备的科技含量,适应新时期执行各项警卫任务的需要。要抓好核心区管控、防爆安检等专业力量建设,努力打造警卫部门的“拳头”和“尖刀”,有效防范警卫安全威胁。要建立完善警卫勤务协作机制,加强同其他部门警种的沟通协调,强化情报互通、力量协同、梯次响应、整体联动,共同维护警卫对象的安全。要改进警卫形式。切实找准保安全与改形式的平衡点,坚持内紧外松,注意内外有别,讲究方式方法,争取最佳的警卫安全效果和社会政治效果。在改进路线警卫办法上,要多研究采取综合调控、疏导控制、限制分流等措施,把矛盾解决在远端,避免因警卫路线上的大面积、长时间堵塞,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在加强随行处突工作上,要尽可能安排处突力量乘坐社会车辆进行隐蔽随行、区域接力、动态护卫,做到既照顾形式又保证安全。

  厅政治部副主任、现役办主任马琳宣布了任职命令。警卫局政委高庆肖、局长张国臣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警卫局机关、警卫队全体干部及长春市公安局警卫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