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在中秋节突击检查基层安保工作时强调

坚持脚踏实地不喊空话 坚决防止各项工作空转

以坚守责任担当确保群众平安过节和十九大安保万无一失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0-05 15:5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04,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胡家福采取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的方式,先后深入公主岭、四平、长春三地检查督导安保维稳工作特别是一级警情响应落实情况,亲切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他强调,在党的十九大安保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面对国庆、中秋假期叠加相连的特殊形势,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与风险赛跑意识,坚持脚踏实地、不喊空话,认真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风险管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各项工作处于“空转”状态,以坚守、责任、担当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和十九大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突击检查中,胡家福实地检查了高速公路五里坡公安检查站、长春市公安局富锋公安检查站查控过往车辆情况,查看了公主岭市公安局范家屯派出所、四平市公安局黄土坑派出所信息研判、视频监控、警用装备配备和后勤保障等运行状态,检查了四平市火车站站前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站内实名制验票,督导了消防重点单位公主岭市温州商城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并在长春市地铁1号线指派随行同志着便装携带管制刀具先行进入市政府地铁站,对安检工作进行了暗访测试。

  胡家福指出,近日,法国、加拿大等国接连发生暴恐袭击,特别是美国拉斯维加斯发生了历史上最血腥的枪击事件,造成59人死亡、527人受伤,对我境内暴恐极端分子刺激示范效应不容低估。全省公安机关要清醒认识到境外风险对境内的影响,进一步强化对涉恐重点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和具有极端暴力倾向人员等高危人群的排查管控,逐一落实属地稳控、等级预警、动态追查措施,严防脱离视线、造成现实危害。要强化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等危爆物品的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危爆物品被暴恐极端分子利用作案。要严格执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一级勤务,着力加强对繁华商业区、广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严格落实对地铁、高铁、长途客运、城市公交等交通工具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有效挤压暴恐极端犯罪活动空间。要针对枪击、爆炸、刀斧砍杀、驾车冲撞等情形,提前做好紧急避险、紧急疏散、紧急救援、紧急处置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暴恐袭击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能够按照“1分钟、3分钟、5分钟的要求,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妥善应对。

  胡家福强调,维护公共安全,历来是安保工作的重头戏。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关口前移、突出铁腕治患,全力压事故、保安全。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着力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安全隐患的集中治理,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隧道、急弯陡坡等交通事故易发路段的安全管控,扎实做好收费站、服务区等易堵路段的交通疏导,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狠抓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城市大型综合体等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该约谈的约谈、该关停的关停、该查封的查封,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死看死守,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火灾事故。要强化国庆期间景区安全管理,加强景区人流监测,一旦发现景区内游客人数接近安全容量,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引导分流,严防发生踩踏事故。

  胡家福要求,安保维稳必须从源头抓起,政治担当必须从属地做起。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是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最紧迫的任务,是地方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共同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学会换位思考,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真正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设身处地地理解群众的疾苦,感同身受地听取百姓的呼声,千方百计地为信访群众排忧解难,用真诚的态度、扎实的举措打开群众的心结,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行业、系统要切实履行属地和主管责任,逐人逐事化解矛盾、消除隐患。同时,对扰乱社会秩序、煽动串联聚集、借机制造事端的,要坚决依法查处。

  胡家福强调,当前,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大战在即,能用汗水解决的问题,就不要用泪水解决;宁可平时狠下功夫多流汗,也不要等出了事后再流泪。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借鉴四平市公安局领导干部上一线、全警全员上一线、思想政治工作上一线、督察问责上一线、保障工作上一线的做法,坚持往严里抓、往实里干、往细里做,努力把安保维稳各项措施推进到最后一公里。要启动战时激励机制,切实做好火线入党、火线记功等工作,有效激励广大民警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要跟进战时保障机制,充分体谅广大公安民警的艰辛不易,扎实做好走访慰问、后勤保障、伤病救治、抚恤救助等工作,帮助民警家属解决实际困难,让民警全身心投入到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考虑到广大民警昼夜奋战,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省厅已下发通知,明确白天全警全员上岗,晚上保持足够警力应急值守。各地要根据本地实际,科学调整警力部署,防止广大公安民警疲劳作战。要用好战时问责机制,着力改变名曰齐抓共管、实则无人负责的状况。凡是出现一票否决事项和有重大影响问题的,一律按照省厅制定的5条铁规进行刚性问责和有关警规警纪予以严肃处理,切实用好责任追究这个杠杆撬动工作落地,拿起问责这个板子倒逼责任落实,使安全覆盖到吉林每一寸土地。

  四平市委书记赵晓军,四平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闫旭,四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杨维林,公主岭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段于建参加了本地检查活动。厅指挥中心(办公室)、治安总队等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