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在接待涉警信访群众时强调

牢记人心是关键变量的深刻道理 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0-10 09:0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0月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家福亲自接待涉警信访群众,现场处理群众信访事项。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孟建柱、郭声琨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心是关键变量的深刻道理,怀着深厚的感情听民声、察民意,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办实事、解难题,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上午9时,胡家福来到厅信访接待室,认真听取信访群众宋光霞、苏德林的信访诉求,现场组织有关部门警种对信访案件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意见。他要求通榆县公安局、公主岭市公安局加大办案力度,厅交管局、刑侦局、经侦总队加强业务指导,控申处及时协调调度,确保案件及时办结,给信访人一个满意的交代。信访群众对胡家福的认真接待和明确答复表示十分满意。

  胡家福指出,“天下之所以治,在于得民心;天下之所以乱,在于失民心”。公安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民生工程,是推动解决信访群众合法诉求的重要渠道,是一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地公安机关要牢记人心是关键变量的深刻道理,学会换位思考,怀着深厚的感情听民声、察民意,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依法维护好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紧盯本地区未化解涉警访案件,以 “清仓见底”为目标,倒排时间表,实施一案一专班、一案一对策,穷尽一切办法确保这些“骨头案”、“钉子案”案结事了。要采取查破案件、纠正错误、教育疏导、赔偿补偿、帮扶救助等措施,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对久拖不决、群众反映突出的信访问题,要组织提级评查、交叉评查,必要时可以邀请法律专家、专业人士和社会各界参与进行公开评查,增强信访工作公信力。对公安部、省委政法委和省公安厅交办的重点信访案件,所涉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全程跟踪、一盯到底,做到案件不查清不撤兵、问题不解决不脱钩、群众不满意不撒手。

  胡家福强调,做好公安信访工作,贵在知责明责尽责,切实拉紧责任链条,坚决防止工作空转。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责任、坚守、担当三个关键词,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着力强化风险管控,压实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的责任,推动工作落地。省公安厅各部门各警种要指导各地积极化解本部门引发的信访问题,控申部门要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各地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好上级交办案件和本地区涉警信访案件化解工作。省公安厅要派出督导组,对各地开展信访工作进行督导,对存在问题的公安机关进行全省通报,问题突出的要通报到当地党委政府。要强化追责问责,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责任,坚决以刚性问责倒逼信访工作责任落地。

  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刑侦、交警、经侦、法制、控申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白城市、通榆县、公主岭市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和涉事警种负责同志参加了接访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