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在辽源市督导检查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

织密牢不可破的“安全网” 兑现万无一失的“责任状”

切实把“四个意识”体现到决胜十九大安保的实际行动上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0-11 15:1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01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深入辽源市督导检查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他强调,各地党委、政府特别是政法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我省提出的“五个不发生”这一核心目标,真正织密牢不可破的安全网,坚决兑现万无一失的责任状,切实把四个意识体现到决胜十九大安保的实际行动上。

  胡家福实地查看了辽源市公安局富强交通警察执法站治安交通管控工作、南康公安分局基层维稳工作情况,并听取了辽源市委、市政府关于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胡家福指出,近年来,辽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维护稳定工作,政法公安机关主动作为、忠诚履职,保持了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平稳。特别是全省党的十九大安保誓师大会以来,辽源市委、市政府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全面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确保了五大攻坚战顺利推进、扎实有效。希望辽源市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压实责任,切实做好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的各项工作,确保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胡家福指出,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是危及社会稳定的重大隐忧,必须关口前移、整体防控,坚决防止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要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好对各类民间纠纷涉及人员的教育疏导、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日常监护,严防形成现实危害。要严密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执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一级勤务,加大警力投入、延长巡逻时间、加密巡逻组次,强化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挤压暴力犯罪活动空间。要严格落实现场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机制,第一时间协同应对,正面引导社会舆论,严防负面舆情扩散蔓延,造成社会恐慌。

  胡家福要求,要牢固树立公共安全无小事的理念,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狠抓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要持续开展滚动排查,对动态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即时整改、即时清零。要突出重点治理,对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挂牌督办、公开曝光,集中约谈负责人,强力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彻底销案。对确实难以整改的,一律落实24小时死看死守措施,全力压事故、保安全。要强化倒查追责,对发生重大公共事故的,一律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对达到立案标准的,坚决立案调查,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胡家福强调,能不能把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是检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准,也是衡量领导干部担当精神和执行能力的重要标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安保维稳工作责任担负起来,把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明战时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落实,以刚性的问责倒逼措施落地。要关心体恤连续作战的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加强战时保障,对安保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及时兑现火线入党、火线立功、火线提拔等战时激励措施,确保广大民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完成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任务。

  辽源市委书记吴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瑞,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吴跃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春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吉山参加了有关督导检查活动。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省公安厅副厅长孙正,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