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在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战时记功授奖仪式上强调

 深切感受民警艰辛不易 讲好安保维稳精彩故事

  激励全警夺取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全面胜利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0-12 17:0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012日,省公安厅隆重举行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战时记功授奖仪式,集中表彰奖励16名在安保维稳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警。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家福出席仪式并为获奖民警颁奖。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切感受广大基层民警的艰辛不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努力讲好安保维稳中的精彩故事,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真抓实干、戮力攻坚,夺取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全面胜利。

  胡家福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安保维稳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摆在全省公安机关面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省党的十九大安保誓师大会和决战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盯住五个不发生这一核心目标,组织各条战线全面打响五大攻坚战,各项安保维稳工作顺利推进、富有成效。工作中,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基层、靠前指挥,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作风推动组织实施,带领全警以新的精神状态和战斗姿态投入安保决战;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夜以继日、连续作战,恪尽职守、忘我拼搏,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巨大艰辛,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家庭困难,用自己的扎实工作守住了五个不发生的底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了社会的安全指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彰显了吉林公安坚守、责任、担当的家国情怀。今天受到表彰奖励的民警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胡家福强调,当前,安保维稳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的关键时刻,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和带动广大公安民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真抓实干、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心戮力攻坚,以积极心态、良好状态和冲锋姿态投身安保维稳工作,努力夺取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全面胜利。

  胡家福要求,要进一步吹响战时动员的冲锋号。抓好战时思想教育,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民警的战斗精神,真正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到决胜十九大安保的实际行动上。要抓好战时党建工作,激励广大党员民警在安保维稳决战中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战时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非党员民警,要火线考察、火线入党。要抓好战时典型培育,及时发现安保维稳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以典型的力量引领全警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胡家福强调,要进一步抓实战时激励的硬举措。严格落实一事一奖、即时奖励这一原则,对在安保维稳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取得重大战果的集体和个人,第一时间予以表彰奖励。要切实用好战时考评这一杠杆,紧紧盯住五大攻坚战各项部署,逐级开展评比考核,有力推动工作落地。安保维稳任务结束后,省公安厅将集中表彰考评排名前两位的优秀市州公安局、100个成绩突出集体和300名成绩突出个人,各地也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一批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要突出以实干实绩论英雄这一导向,根据战时表现提拔重用一批优秀民警,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斗志。

  胡家福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战时优抚的暖心事。对长期在外执法执勤、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民警,要及时上门走访、看望慰问,让广大民警深切体会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对在看护子女等方面有困难的民警,要通过成立临时托管中心等办法,努力帮助民警解决后顾之忧;对突发疾病、因公负伤的民警,要开辟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最好治疗,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凝聚警心、温润家庭。

  胡家福强调,要进一步筑牢战时保障的支撑线。坚持科学用警,最大限度把警力投放到安保维稳第一线。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使参战民警保持旺盛的工作状态。要加强警用装备保障,为实战民警配齐必需的武器、警械和防护装备,提高阵地控制力、全警战斗力。要有效维护民警执法权益,依法严厉打击查处恶意抹黑民警职业形象、侵害民警执法权益的行为,理直气壮地支持民警依法履职。

  胡家福要求,全省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要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标杆,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用忠诚与坚守、辛勤与汗水、执着与奉献,坚决完成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尽好吉林公安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坚持以上率下,从厅机关抓起,从领导干部做起,进一步带动全警向五个不发生的核心目标聚焦聚神聚力,在安保维稳的关键时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注重精益求精,紧紧抓住维护政治安全、反恐防恐、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公共安全隐患整治、社会治安治理各项任务措施不放松,坚持不懈地往严里抓、往实里干、往细里做,切实守好安保维稳主阵地,织密牢不可破的安全网,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刚性问责,拉紧责任链条、倒逼工作落地,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精彩的吉林公安答卷。

  记功授奖仪式由省公安厅副厅长刘福军主持,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委委员曾宏宣读了奖励命令。受表彰民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省公安厅副厅长黎海滨,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厅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代表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全省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安保誓师大会和决战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已为2个集体记三等功、5个集体记集体嘉奖,给予1个集体通令嘉奖,累计为90名民警记三等功,给予99名民警个人嘉奖;省公安厅给予2个集体通令嘉奖,为3名民警记一等功、19名民警记二等功、23名民警记三等功,给予5名民警个人嘉奖。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