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签发切实做好公安民警调休补休工作的通知

让广大民警更加体面更有尊严地工作生活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0-28 09:3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0月2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胡家福签发《关于切实做好公安民警调休补休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从即日起到11月底,安排参加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全体民警进行调休补休。

  《通知》指出,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任务已经圆满结束。在这次安保工作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非同寻常的决心、非同寻常的措施、非同寻常的干劲,全面打响“五大攻坚战”,出色完成了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实现了“五个不发生”的核心目标。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始终牢记“坚守、责任、担当”三个关键词,按照梯次启动二级、一级警情响应机制要求,一律取消年休假、双休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连续奋战,有的民警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守岗位,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奉献在前;有的民警为了安保多次推迟婚期,妻儿有病不能陪伴身边,甚至老人离世无法送终尽孝;有的民警长期驻守在安保维稳工作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辛勤与汗水、执着与奉献筑起了平安吉林的铜墙铁壁,生动诠释了吉林公安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大爱。

  《通知》强调,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时间跨度长、战线广、任务重,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工作非常辛苦、身心十分疲惫。厅党委决定,从即日起到11月底,安排全省公安民警进行调休补休。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按照先普通民警后领导干部的原则,在保证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在位的前提下,梯次安排三分之一警力进行轮休,让每位民警与家人共享欢乐时光。休假民警要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对年内没有进行体检的民警,要及时组织开展体检,发现患有疾病的,要全力安排治疗。要加大对突发疾病、因公负伤民警的关心救治力度,领导干部要主动看望慰问,并积极协调开辟“绿色通道”,严格落实救治费用单位垫付制度,确保患病民警得到最快最好的治疗。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按时足额发放加班补贴,充分体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让广大民警更加体面、更有尊严地工作生活。

  《通知》指出,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当前,维稳形势仍然错综复杂,安保维稳任务艰巨繁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要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念头,统筹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防止超常规措施退出后社会治安形势出现反弹,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