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会见我省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和优秀刑警民警时强调

  大力弘扬英勇善战不怕牺牲永不言弃刑警精神

  在新时代平安吉林建设征程中书写更多人生精彩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1-10 17:4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110,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家福会见我省当选“热血铸剑·丹心为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和优秀刑警的6名民警,并与他们亲切座谈。胡家福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英勇善战、不怕牺牲、永不言弃的公安刑警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在新时代平安吉林建设征程中书写更多人生精彩。

  下午2时,省公安厅贵宾会见室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胡家福与我省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和优秀刑警的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中队长许月强、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彦军等6名民警一一握手,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战斗在一线的全省广大刑侦民警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他指出,群众看公安,关键看治安;治安好不好,关键在破案。近年来,全省公安刑侦部门和广大刑侦民警忠实履职、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及时侦破了一大批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实践证明,吉林公安刑侦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是一支拥有光荣历史,英雄辈出、正气浩荡的队伍。这次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和全国公安优秀刑警的民警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你们中间,有的始终战斗在刑侦战线最前沿,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刑警本色;有的埋头勘验鉴定工作三十年,洞察秋毫、精益求精,甘当无名英雄,用坚守和奉献彰显为民情怀;有的身为基层刑侦指挥员,面对风险挑战和诱惑考验,无私无畏、勇当先锋,用正义和责任守护一方平安,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吉林公安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你们是全省广大公安民警特别是刑侦民警学习的榜样。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和优秀刑警,既是你们个人的光荣,也是吉林公安的光荣。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英勇善战、不怕牺牲、永不言弃的公安刑警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平安吉林建设征程中书写更多人生精彩。

  胡家福强调,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刑侦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广大民警认真学习百佳刑警和优秀刑警的感人事迹,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努力把刑侦队伍打造成为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的正义之师、威武之师。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地贯彻政治建警方针,着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确保刑侦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苦练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主动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思维、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才干,努力抢占刑侦工作的制高点,确保在打击刑事犯罪的斗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要坚守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牢牢把握侦查、办案、勘验检查等关键环节,全面贯彻证据裁判原则,确保侦办的每一起刑事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胡家福指出,刑侦队伍常年战斗在侦查破案、打击犯罪的第一线,是公安机关中风险最高、牺牲最大、奉献最多的一支队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对刑侦工作的领导,关心厚爱刑侦队伍,不断拓展刑侦民警的职业发展空间,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增强广大刑侦民警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归属感,不断提升刑侦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参加会见的民警表示,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崇高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戒骄戒躁、拼搏进取,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中作出更大努力。

  省公安厅副厅长黎海滨,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委委员曾宏,厅指挥中心、刑侦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据了解,今年9月,在公安部刑侦局、宣传局和人民公安报社共同举办的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活动中,我省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中队长许月强、延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李洪海、临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建军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彦军、桦甸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玄先广、通化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马文强当选全国公安优秀刑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