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全省公安机关即日起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2-22 10:1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打击非法制贩、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预防和遏制烟花爆竹重大爆炸事故发生,自即日起至2018年3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将集中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在排查整治行动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积极会同安监、工商、质监、交通等部门做好情况通报、联合执法等工作,治安、交警、消防、刑侦等警种部门加强协作配合,采取从严排查、从严审批、从严监管、从严查处等措施,全面清查收缴超标、非法、伪劣烟花爆竹产品,彻底清缴非法制贩、储存烟花爆竹的黑窝点、黑市场,严查严惩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为将排查责任落实到位,在清查过程中,排查民警、排查时间、排查方式、工作情况等都将逐一登记备查。

  行动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以可能私制、私藏烟花爆竹的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空置院落、厂房仓库、养殖场等为重点进行反复排查,并会同社区、街道居委会、村委会等方面力量全面排查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及时发现线索。同时,积极推动安监、质监、工商等有关部门对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及零售网点、临时销售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逐一检查安全制度、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坚决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此外,各级公安机关还将对寄递物流企业、婚庆服务单位及大型餐饮、娱乐场所非法运输、存储、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进行排查整治。

  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将从严查处各种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对每起违法违规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特别是涉及规格大、药量大的违规品种,都将逐案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查清贩卖网络、贩运渠道及违规产品来源流向,实施精确打击;对涉烟花爆竹犯罪现行案件,多警种同步上案,快侦快破,对重大非法制贩、非法经营案件,以追源头、捣窝点、摧网络、断销路为着力点,做到深挖彻底、打击有力;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违法违规行为及安全隐患,公安机关将及时书面通报有关部门。

  在烟花爆竹道路运输方面,公安机关将认真审核托运人提交的烟花爆竹道路运输申请材料,审核通过的为其开具《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对“四证一合同”存在缺失或异常的一律不予批准。交警部门在检查中,对无许可运输、超出许可范围运输、运输车辆无危货运输资质、无押运员以及违规行驶、停放的,依法予以处罚,没收烟花爆竹及违法所得,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依法立案侦查。

  此外,为确保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全省公安机关从源头入手,协调有关部门推动出台禁限放政策,从而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在春节、元宵节等集中燃放时段,各级公安机关将组织警力在重点部位、场所周边实施动态巡逻防控,督促禁放烟花爆竹部位的责任单位设置烟花爆竹禁放标志并加强值守,严肃查处在禁放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防止因燃放烟花引发火灾及人身伤亡事故,确保群众安全过春节。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