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与吉大一院签署共建精准鉴定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2-27 14:2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2月27日,《吉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与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共建精准鉴定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省公安厅举行。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海滨、厅刑侦局岳喜田局长、杨健政委,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院长华树成、副院长王海峰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吉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基因检测、毒理实验室和吉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DNA、理化实验建设情况,共同签署了共建精准鉴定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黎海滨副厅长、华树成院长分别做表态发言。

  近年来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与吉林省公安厅在医疗救助、健康咨询、民警体检等方面积极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特别是通过建立医疗救助绿色通道,为全省公安民警及家属提供了大量及时、优质服务,消除了后顾之忧,受益颇多。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胡家福同志高度重视刑事技术工作,提出了“创建一流省级物证鉴定机构”的战略部署。此次与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共建精准鉴定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正是贯彻落实家福书记战略部署、提高物证鉴定中心创新能力、创建一流省级物证鉴定机构的具体举措。

  司法鉴定作为一门应用学科,司法实践需求是推动其发展进步的内在动力,但同时更离不开高层次科研平台的支持。国内外大量经验表明,走司法实践与科学研究合作创新的路子,是推动司法鉴定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特别是近年来,在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布局的大环境下,公安部大力倡导协同创新的新思路。即以实战需求为导向,强化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公司的合作,构建协同创新体,充分发挥各自在科技、知识、人才、资金、装备等方面的优势,快速推动司法鉴定领域的技术创新,取得了新成效。

  《吉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与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共建精准鉴定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我省司法实践和科学研究合作共建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必将为双方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成为警医合作共建的成功样板。今后双方将根据实践需求,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注入合作新活力,绘就合作新前景。

  厅物证鉴定中心、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