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在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风险无处不在”的问题导向 涵养“凡事从最坏处打算”的底线思维

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守护好万家灯火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2-29 19:3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227,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家福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对全省元旦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风险无处不在”的问题导向,涵养“凡事从最坏处打算”的底线思维,深入推进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守护好万家灯火。

  胡家福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要位置,加大边境一线巡逻警力投放,加强重点区域和地段巡逻防控,严厉打击跨境盗抢等违法犯罪活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会同有关部门和基层组织深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发现掌握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好疏导化解和源头稳控工作,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要扎实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研究细化处突预案,健全联动处置机制,加强专门力量和应急装备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应对。

  胡家福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汲取近期北京、天津和河北邯郸火灾教训,以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为重点,持续深化火灾、道路交通和大型活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公共娱乐、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养老院、幼儿园等“一老一小”重点部位监管责任,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集中开展出租屋、“三合一”场所排查整治,积极推动街道乡镇和有关部门加强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管理,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施工路段等重点路段的隐患排查,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落实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措施,严防发生交通长时间拥堵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胡家福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治安突出问题,准确把握岁末年初社会治安规律特点,坚持专项打击与整体防控相结合,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要加大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深入推进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涉恐、涉枪、涉爆、故意杀人等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黄赌毒冬季多发的拎包绺窃、公交扒窃等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切实维护良好治安秩序。要加强对具有极端暴力倾向人员的排查管控,紧紧盯住精神偏执、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逐人压实乡镇街道、基层组织、有关单位、家庭和公安民警的稳控责任,严防漏管失控、危害社会。要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针对商场、市场、车站、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水电油气热等重要基础设施和机场、高铁、公交、轻轨等软目标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四项机制,最大限度地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胡家福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工作报告制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保证有充足的警力在岗在位。要严格督导检查,逐级明确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督导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严密责任链条,推动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地见效。要从严抓好公安民警和辅警队伍内部管理,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严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公安机关内部不发生问题

  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厅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