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春节前夕刘金波走访慰问英烈家属困难民警伤残民警和见义勇为人员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2-11 12:3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月10日,在2018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深入走访慰问公安英烈家属、困难民警、伤残民警和见义勇为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臧存国烈士生前是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刑警大队科级侦察员,1996年10月21日在抓捕持枪杀人犯罪团伙成员时,被歹徒开枪击中头部英勇牺牲,时年44岁。刘金波来到臧存国烈士家中,看望慰问烈士的妻子和女儿。臧存国烈士的妻子贾玉梅表示,20多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以及丈夫的生前战友都始终关心和照顾着她们,全家人都感到特别温暖。刘金波深情缅怀了臧存国烈士的英雄事迹,动情地说,春节就要到了,我代表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来看望你们,给你们拜年。对一个家庭来说,没有什么比孩子失去父亲、妻子失去丈夫更痛苦的。这么多年,你们承受住了痛苦,无怨无悔,支持公安工作,感谢你们,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不会忘记公安英烈的卓著功勋,不会忘记英烈家属的无私奉献。

  随后,刘金波来到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重病致困民警陈保智家中,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和全省公安战友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陈保智1993年10月患上肾小球肾炎,2017年1月被确诊为慢性肾衰竭,每年需自负治疗费用10万余元,妻子每月收入1200元,孩子读高中,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刘金波详细询问陈保智的身体状况和治疗情况,鼓励他减轻思想压力,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他要求长春市公安局和宽城分局有关负责同志要切实做好优抚保障工作,帮助患严重疾病的民警渡过难关,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警营大家庭的温暖,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工作。

  2016年2月17日,长春市居民孙德波发现一女子被一名持刀歹徒劫持,立即冲上前与歹徒搏斗,在被刺中3刀、身负重伤,两次倒地的情况下,两次爬起追出30余米,后经11小时抢救脱离生命危险,左肺割去5厘米,犯罪嫌疑人在作案23小时后被抓获归案。刘金波来到孙德波家中,亲切询问他的身体恢复情况,对他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护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表示钦佩和赞赏。他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时代呼唤见义勇为,人民期盼见义勇为,我们要从落实好见义勇为政策、关心照顾好见义勇为人员入手,在全省上下进一步培育、倡导、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越来越多的人勇当见义勇为模范,让见义勇为行为越来越蔚然成风。

  2012年10月8日23时许,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李海涛在前往处置一起KTV酒店多人殴斗案件穿过马路时,被一辆酒驾轿车撞到空中并抛下,导致高位截瘫,2016年李海涛被评定为一级伤残。刘金波来到长春市中医院康复科,与李海涛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的康复治疗和日常起居情况,代表厅党委送上慰问金。刘金波说,你在工作中遭遇事故、身负重伤,战友们都非常痛心,始终牵挂着你,看到你顽强地与伤残作斗争、积极乐观地生活,我们都感到很欣慰。希望你坚定信心、加强锻炼、科学治疗,让自己一天天好起来。李海涛激动地表示,感谢金波厅长的亲切关怀,感谢省、市公安机关和战友们的关心照顾,自己一定积极配合治疗、乐观面对生活,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怀和关爱。

  厅政治部、抚恤奖励处,省见义勇为办公室,长春市公安局政治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