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改革部署上来

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3-19 08:3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3月16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

  刘金波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创新发展的历史担当和政治魄力。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从厅机关抓起,从领导干部做起,组织广大公安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四个必然要求”“五个正确理解和把握”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金波强调,改革是一场严肃的“政治大考”,也是检验政治忠诚度的“试金石”。各部门各警种要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机构改革中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考验,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对涉及到调整转隶的部门,要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做到党中央、习主席怎么决定就怎么执行,确保改革顺利稳妥推进。今年,公安部将围绕警务管理体制改革对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力量配置进行一系列调整,政工部门要提前做好情况摸底和专题调研,确保公安部作出机构改革部署后,能够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最大限度激发活力、形成合力。

  刘金波指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是一场国家治理的深刻变革,全省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扎实做好涉及机构改革的风险防控工作。要深入细致做好这一时期队伍管理工作,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把筑牢忠诚警魂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修身之要,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强化对涉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舆情信息的网上巡查管控,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壮大改革主流声音。

  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