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在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政治站位 深化工作举措

让吉林大地更加安全 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3-30 09:0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3月26日,省公安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就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工作部署。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创建最安全省份任务的重中之重、关键斗争来抓,深入研究谋划,坚持重拳出击,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把浮在面上的黑恶势力扫除干净,让吉林大地更加安全、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刘金波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全局性重大行动,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直接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国家整体发展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化对既定目标任务的认识,切实看到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想不想打、敢不敢打,能不能完成把浮在面上的黑恶势力扫除干净这一目标任务,考验的是党性,要以对党忠诚的精神真抓实干、齐抓共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争快出成效。

  刘金波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同志要亲力亲为,亲自组织谋划,遇有重大案件要亲自指挥调度,真正把扫黑除恶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实组织结构,确保机构完整、人员配备到位,各项机制有效运行。要搞好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压力逐级传递,确保责任落到实处。要统筹发挥好各方面力量,强化与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刘金波强调,扫黑除恶工作不仅要有决心和信心,更要讲究工作方法。要深化线索排查,落实好市州公安局、县市区公安局和派出所三级摸排责任制,强化省厅各警种部门的排查责任,确保把全省黑恶势力情况摸清、摸透、摸准、摸全面。要强化侦查破案,对一般性恶势力犯罪案件,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迅速消除危害;对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要适度经营、适时破案,力求一网打尽、不留后患;对复杂疑难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要灵活采取异地用警、提级侦办、挂牌督办等超常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干扰。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创新侦查方式和技战法,切实打好合成战、信息战,提高精准抓捕能力和破案攻坚能力。要强化传统侦查手段,努力获取深层次、内幕性情报信息,推动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

  刘金波要求,要严格执法办案,牢固树立时限意识,做到快立快侦快打快诉,切实提高办案效率。要牢固树立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诉讼意识,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加强现场证据勘查与搜集,为庭审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刘金波强调,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省公安机关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进行综合治理。对侦办的每一起案件都要深入剖析反思,深挖黑恶犯罪形成原因、滋生条件、壮大背景,从中发现社会治理存在的问题,为有关部门提供合理化建议。要加强对扫黑除恶战果的宣传,充分展示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态度,增强对黑恶犯罪分子的震慑作用,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黑”“反黑”意识。要强化行业监管,推动党委、政府和综治部门利用综合考核等各种方式,督促住建、交通、国土、工商、税务等行业监管部门落实防范治理措施,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监管力度,努力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犯罪。

  副厅长黎海滨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省厅“扫黑办”全体民警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各县市区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派出所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