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在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上强调

强化风险意识 细化工作措施 狠抓责任落实

确保清明节期间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04 18:4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4月4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部署清明节期间全省安保维稳工作。刘金波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坚决实现“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确保清明节期间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刘金波指出,清明节是群众祭扫和出游的高峰期,人流物流车流相对集中,加之当前多个层面不安定因素相互叠加,安保维稳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做好清明节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严防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严防发生重大暴力恐怖事件、严防发生重大突发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严防发生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

  刘金波强调,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要加强对下指导,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化对本系统、本战线的业务指导指挥,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措施、提出解决办法,确保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

  刘金波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突出重点,着力强化祭扫活动现场及周边秩序维护,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对祭扫场所及周边区域进行火灾隐患和交通安全排查整治,逐级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景区安全管理,组织开展景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针对存在危险路段、部位设立安全指示和警示牌,增强看护疏导力量,加强现场秩序维护,确保景区游客安全。要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强对车站、医院、大型商场、广场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巡逻密度和警力配置,切实抓好反恐、防暴、处突等各项工作,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刘金波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安保工作日调度机制,分级分类细化特殊天气、恶劣条件下交通疏导、火灾扑救及突发案事件工作措施,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妥善处置。对清明节期间发生的重大案件,要做到快侦快破、安定人心。

  刘金波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严格内部安全管理,突出涉枪、涉车、涉酒、涉密等重点事项,紧盯警情处置、办案场所、公安监所等关键环节,狠抓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落实。要严格遵法执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警规禁令,严格规范执法,坚决防止发生民警以权谋私、徇私枉法等违纪违法问题。

  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