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到省看守所调研指导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10 17:1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9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到省看守所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的总目标,按照“强化责任担当、争创一流业绩”的总要求,狠抓安全监管,服务工作大局,注重文明执法,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公安监管工作新局面。

  刘金波实地查看了看守所接待大厅、视频监控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技防安全情况,听取了省看守所工作情况汇报,对省看守所监所建设标准规范、民警精神面貌良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给予充分肯定。刘金波指出,省看守所是省厅直接管理的监管场所,担负着羁押监管重要犯罪嫌疑人的任务,责任大、任务重,希望看守所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管工作,努力把省看守所建设成为安全规范管理、展示法治文明的重要窗口。

  刘金波强调,安全是看守所的第一要务,是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省看守所要认真贯彻公安部和厅党委有关部署,始终绷紧监所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监管制度,健全完善勤务运行、分类管理、医疗救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机制,全面构建人防、物防、技防、联防相结合的监所安全防范体系,切实提高监所安全防范能力。要着眼全局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手段优势和阵地优势,健全完善线索获取、查证反馈、表彰奖励、政策兑现等深挖犯罪工作机制,积极服务现实斗争。要坚持公正文明执法,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特约监督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实行人性化文明管理,有效保障在押人员辩护律师会见、健康医疗、投诉控告等合法权益,增强监管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和社会满意度。要狠抓队伍建设,严格教育管理,不断增强民警廉洁从警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忠诚清廉的政治本色,确保实现“零违纪”的目标。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办公室)、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