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强化战略思维,注重创新发展,奋力推动全省公安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23 14:0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分两个阶段主持召开2018年第2次厅务会,听取厅机关执法勤务部门和综合管理部门关于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厅机关各部门警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总目标,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创新发展,狠抓队伍管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省公安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刘金波指出,谋全局者方能谋一域。厅机关各部门警种要强化战略思维,做好研究谋划,确保工作方向始终与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度契合。要提升政治站位,善于从全局高度分析形势,以战略眼光审视公安工作,想问题、作决策都要通盘考量政治因素、政治影响、政治效果,始终做到在大局下行动。要找准自身定位,对照年初既定工作目标,结合近期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对本部门、本条战线上半年工作进行综合评估,进一步提炼经验、梳理问题、研究举措,明确下步努力方向。要力求争先进位,始终坚持一流工作标准,保持奋勇争先势头不松劲,立足全省、放眼全国寻标杆,努力吸收先进经验、挖掘自身潜力、打造亮点精品,不断推动吉林公安工作发展进步。

  刘金波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任务,抓好条线工作指导,切实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职责使命。要深化专项打击工作,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全能神”邪教组织、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净网2018”等六个专项行动为牵引,掀起新一轮严打高潮,统筹带动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切实维护公共安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抓好景区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和其他治安灾害事故。

  刘金波要求,要把创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进步的第一动力,大力推进理念、机制、科技创新,不断激发新动能、实现新跨越。要深化理念思路创新,把握时代发展脉搏,以创新思维来谋划工作,以互联网思维来开展工作,以法治思维来推进工作,助推整体工作质效提升。要深化制度机制创新,进一步健全完善情报主导警务、派出所警务运行、部门警种合成作战、信息化实战应用等机制,以机制创新促进警务实战效能提升。要深化科技信息化创新,把握“数字吉林”建设机遇,以吉林公安“警务云”为基础,做好数字警务、智慧公安顶层设计,切实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努力推动公安工作在发展质量、发展效率、发展动力上进行一场深刻变革。

  刘金波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吉林公安铁军建设,努力使队伍政治更加过硬、本领更加高强、作风更加优良。要抓好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从厅机关抓起、从领导干部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表率,引领开展全警大学习,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严格队伍管理,深入推进执法、服务、工作“三类作风”大整顿活动,严格内部监督执纪,始终保持良好警营风气。特别是要做好改革期间队伍教育管理工作,确保队伍稳定、不发生问题,确保改革平稳顺利实施。要注重文化育警,狠抓警营文化的培育和弘扬,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以文化润物无声的力量,强化民警的内在价值认同,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会上,厅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厅机关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