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深入白城市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9-04 13:5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29至30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深入白城市调研指导公安工作。他强调,白城市公安局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工作目标,进一步狠抓作风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科技应用,打造过硬队伍,为吉林西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刘金波首先来到市民广场联防警务室,查看了警务室建设、人员配备、装备保障情况,对联防警务室通过公安交警、巡警、特警、城管等多部门联合入驻,全天候开展综合执法和接受群众求助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充分发挥动中备勤、快速反应的优势,使联防警务室真正成为公安机关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强化社会治理最基础的平台,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随后,刘金波来到白城市看守所,实地查看了看守所接待大厅、视频监控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技防安全建设情况。他要求白城市看守所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监管制度,健全完善勤务运行、分类管理、医疗救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机制,全面构建人防、物防、技防、联防相结合的监所安全防范体系,切实提高监所安全防范能力。

  在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光明派出所,刘金波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值班室、户籍室、执法办案区建设情况,对今年以来派出所依托警情日研判机制,实现精准打击,取得刑事案件破案率超过60%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鼓励全所民警要进一步提高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日常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战法,更加有力地做好治安防控、打击破案、人口管理、服务群众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调研过程中,刘金波听取了白城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白城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单项工作有跨越、重点工作有突破、整体工作有进步,尤其是今年以来,取得了全市发案率同比下降27.5%,命案、抢劫、抢夺案件破案率达到100%,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80.2%等一系列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证明了白城公安是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队伍,是一支敢争先、有作为的队伍。下一步,白城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这一总体目标,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坚持改革创新、打造过硬队伍,以拼搏精神和奋斗姿态,为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贡献白城力量。

  刘金波强调,要以干部作风大整顿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公安机关工作作风。要切实把作风大整顿与公安机关打防管控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市公安民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着力塑造警风优良的过硬队伍,努力把大整顿活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刘金波要求,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进一步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三打击一整治”、 “净网2018”等专项行动,再掀严打新攻势。要牢固树立民意主导警务理念,做到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让群众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要严密防控公共安全风险,有效管控交通、消防等传统领域的安全风险,有力防范物流寄递、电子商务等新业态蕴藏的安全风险,不断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防控水平,确保及时消除隐患,预防事故发生,守护一方平安。

  刘金波强调,要以信息化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要加快科技强警的建设步伐,积极适应现代科技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的大趋势,紧紧抓住“数字吉林”建设的东风,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应用,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提升防控风险、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深入推进吉林公安“警务云”与白城刑事警情日研判制度的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地提升“警务云”实战应用效能。要强化刑侦、视侦、网侦、技侦等专业技术手段建设,努力打造更多克敌制胜的撒手锏,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要着力加强技战法总结提炼和典型培树,推动具有白城特色的优秀成果进入省厅“双十”评比行列。

  刘金波要求,要以打造白城公安铁军为抓手,进一步提升队伍能力素质。要强化政治建警,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筑牢忠诚警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狠抓能力建设,坚持实战训练与实践磨砺相结合,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安民警的政治能力、警务实战能力、科技应用能力、执法办案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努力练就过硬本领。要激发队伍活力,在抓好分类管理和职业保障改革政策落实基础上,不断拓宽从优待警渠道,完善爱警暖警措施,进一步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白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磊,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办公室)、警保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