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我省成为全国办理出入境证件最快捷省份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0-25 08:0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又快又好”办妥证件是广大出入境群众的第一需求。吉林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快速和便捷上狠下功夫,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办结时限,原本过去的7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与此同时,吉林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通过一系列措施,让办证更便捷。

  新办证模式试运行1个月以来,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共为群众签发出入境证件97300余件,全部在4个工作日内制作完毕。其中,3个工作日制作完毕的证件69700余件,占比超过70%,共为群众节省办证时间36万个工作日。吉林出入境已经成为全国最“快捷”办证省份。

  1、“快”在审批高效

  借助科技信息化手段,吉林出入境实行了“一般申请电脑批、疑难申请人工批、压缩层级一次批”的新型审批工作模式,走出了一条集约高效、便民利警的新路子。过去,审批环节一般需要耗时2-3个工作日,通过审批制度改革,现在只需要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2、“快”在制证高速

  吉林出入境警官们赴全国多地考察制证工艺和技术,引进了刚刚研发成功尚未批量生产的高速制证设备,此设备全国目前仅有2台。同等条件下,新引进的高速制证设备产能是传统制证设备的6倍。出入境证件制作由过去的3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工作日。

  3、“捷”在全程导办

  出台《吉林公安出入境导引工作标准》,推行全程导办服务,增配大厅导引工作人员、增设导引标识,确保群众从拍照、填表到受理、缴费30分钟内办完所有事项。群众在办事前知道“去哪办、怎么办、拿啥办”,进入服务大厅后“有人问、有人引、有人帮”,在申请过程中“不排队、快速办”。

  4、“捷”在网上办事

  网上智能推荐避开办证高峰。目前整合了全省16个出入境服务大厅排队叫号系统数据,运用大数据手段,向群众智能推送“最闲、最近”办证地点,发布出入境大厅办证高峰时段,减少群众往返奔波路程和现场排队等候时间。

  网上查询办证进度。优化“吉林出入境”微信服务号上证件办理状态查询功能,将受理、审批、证件制作中、制作完毕4个节点的办理时间和状态在同一界面展示,群众可轻松查询自己证件的办理状态,做到心中有数,第一时间领取证件。

  5、“快捷”有你见证

  依托“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系统自动在受理完毕和取证完毕两个节点向办事群众发送邀请评价短信,群众通过给予一星到五星不同星级的总体评价,并通过勾选“大厅环境干净整洁”、“办事效率高”、“排队等候时间长”等具体服务评价意见选项,对出入境工作进行评价。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