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当好安全“守门员”打好安保攻坚战 确保今年工作完美收官明年工作高点开局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2-12 08:3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2月8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每月工作例会,听取各地11月份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12月份重点工作。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当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复杂形势,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当好安全“守门员”、打好安保攻坚战,确保今年工作完美收官,明年工作高点开局。

  刘金波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元旦等重要会事、重大节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要深化对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整治“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坚决压住社会治安阵脚。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风险评估、排查预警、源头稳控和应急处置,努力以吉林稳促全国稳。要加强公共安全管理,针对年终岁尾群众出行多、聚会多的特点,切实加大道路交通、危爆物品、大型活动的安全管理,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

  刘金波强调,全省公安机关既要抓好今年工作的收尾,又要做好明年工作的谋篇布局。要对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逐项检查,对未完成的事项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为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要围绕今年工作的“得”与“失”深入总结,既要总结亮点工作、成功经验,又要查找短板、反思不足,切实找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着力点。要围绕明年工作精心谋划设计,坚持以战略思维谋划全局,以辩证思维破解难题,以底线思维推进工作,以创新思维打造亮点,研究提出明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具体任务、着实举措,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刘金波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确保队伍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从12月6日起至明年元旦假期结束,全省公安机关要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防巡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整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发生民警违纪违法问题。

  会上,厅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地公安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厅党委成员、厅机关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