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付出更大努力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2-19 10:3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2月13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深入白城市通榆县乌兰花镇春阳村,实地踏查产业脱贫项目,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精准扶贫、“智志”双扶,突出产业引领、项目带动,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付出更大努力。

  刘金波首先来到春阳村新春屯省公安厅扶贫驻村工作队驻地,详细了解工作队日常工作生活情况,仔细查看工作台账、扶贫档案、公示栏等各种资料,亲切慰问工作队员。他要求全体工作队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提升同人民群众住在一起、干在一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组织规矩,不断健全完善派驻工作队伍管理制度,确保驻村民警长期驻村、扎根帮扶,充分发挥青年干部队伍思想活、热情高、干劲足的优势,在产业扶贫、精神扶贫、精准扶贫上多做文章、多想良策、多出成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刘金波十分关心春阳村扶贫产业项目开发情况,得知春阳村村民王永才家被列为扶贫种兔养殖项目试点户,他专程来到王永才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王永才介绍,驻村民警帮助他们引进了4个品种、18只种兔,又提供了兔笼和饲料,现在种兔长势良好,明年2月份就可以生产第二代了。刘金波要求驻村民警及时关注种兔养殖项目,试点成功、技术成熟后可在较大范围推广,为更多村民开辟新的增收渠道。

  随后,刘金波来到春阳村大查干花屯贫困群众姜春国家中。姜春国的儿子患尿毒症15年,每周需要透析3次,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家庭生活特别艰难。在当地政府、公安机关帮助下,姜春国家里的老房子被改造成了“暖房子”,驻村民警又给他带来鸽子庭院养殖项目,家庭收入有了很大提高。刘金波给姜春国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每年治病花销、年收入和低保办理情况,叮嘱省公安厅驻村扶贫民警和有关负责同志要把因病致贫群众的脱困作为重中之重,为他们找到合适的致富门路,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坚定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调研期间,刘金波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集中攻坚、啃硬骨头的最后冲刺阶段,通榆县委、县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要求,压实责任、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切实提高帮扶政策的针对性,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健全完善退出核查机制,确保退出一个成功一个,有效防止脱贫群众再度返贫。要向产业扶贫聚焦发力,加大当地特色资源、优势资源的开发力度,发展带动能力强、增收可持续的好项目,让贫困群众充分参与、真正受益,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要不断增强“智志”双扶实效,积极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最大限度地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斗志和热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任务目标。

  省政府副秘书长贾树城,白城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孙洪君,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榆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