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坚持不懈创一流 全力以赴保平安

以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新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2-18 09:1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月15日,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在长春召开,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总目标,牢牢把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为保障,以提升素质能力为根本,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一流的标准推进全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刘金波在深入分析当前维护社会稳定面临的形势后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工作总目标、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提高”工作总方法、以政治建警为统领的全面发展工作新理念,切实把成功经验上升为对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实现吉林公安工作从优秀到卓越的新跨越。

  刘金波强调,要聚焦平安建设,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以最硬举措维护全省社会稳定。要掀起扫黑除恶新高潮,推动专项斗争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延伸拓展。要发起严打刑事犯罪新攻势,实现现行命案破案率100%、发案数大幅下降,侵财犯罪案件起诉人数、跨区域侵财犯罪案件起诉数、侵财犯罪案件重刑率“三提升”目标。要展现公共安全治理新作为,努力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千人以内,确保重大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实现全省监所连续四年安全无事故目标。

  刘金波要求,要聚焦服务发展,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目标,以最优举措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上下功夫,努力实现风险主体排查率、隐患点位处置率100%,案件挽损率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要在打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上下功夫,推动各项打击战果在全国争先进位。要在打击危害民生犯罪上下功夫,实现案件查处数、打处数提升20%,特别是要深入落实河湖警长制,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吉林河湖样板。要在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上下功夫,抓好全省政法机关“三十条措施”和省厅“十五条措施”落实,研究推出新服务举措。要在维护农民权益上下功夫,推进平安农村建设,做好脱贫包保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硬性脱贫指标。要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全面深化“只跑一次”改革,6月底前完成495项公安办事事项服务规程编制并公布施行,年底前完成“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领域国家行业标准草案制定,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刘金波强调,要聚焦深化改革,以促进核心战斗力提升为原则,以最新举措提升公安工作效能。要深化警务模式改革,开展智能化实战指挥平台建设应用,推广“有案必鉴”研判机制,提升警务实战效能。要深化公安机关机构改革,全面推进省市县公安机关机构改革,研究制定我省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方案。要深化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推进招录培养机制、职业保障制度和辅警管理制度改革,激发队伍活动。要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健全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和执法全流程记录机制,强化受案立案工作监督,特别是要坚决为民警依法履职撑腰鼓劲。要深化智慧公安建设,全面启动“一网、一平台、一中心”三项工程,夯实大数据应用基础,构建智能化应用生态。

  刘金波要求,要聚焦基层基础,以“一村一警”工程建设为抓手,以最实举措夯实公安工作发展进步根基。要实施“一村一警”工程,推动构建“党委政府领导、公安机关主导、相关部门共建”的农村警务新格局。要实施“枫桥式优秀派出所”创建工程,促进派出所实战能力大提升。要实施基层风险防范工程,全面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平台建设,扎实开展矛盾纠纷信息集中采集录入,推行网上登记、分流、化解,促进矛盾风险源头治理水平大提升。要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程,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贯穿于基础工作全过程。

  刘金波强调,要聚焦铁军建设,以锻造新时代四化高素质公安队伍为牵引,以最严举措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性教育和政治巡察,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要抓好干事平台建设,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研究出台激励民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加强上下交流和差异化绩效考评,激励民警担当作为。要抓好素质能力建设,加强实战练兵和警种专业队建设,推进国家反恐怖实战训练基地建设,增强斗争本领。要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以“三整治一督察”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纵深开展。要抓好警营文化建设,组织开展警营文化年和“最美基层民警”推选活动,推动关爱民警6项政策措施落地,提振队伍职业精神。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差异化绩效考评成绩优秀单位的决定》《关于对“全省安保维稳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单位颁发奖匾。与会人员观看了2018年全省公安工作回顾专题片。

  厅党委成员,厅巡视员、副巡视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正处长级以上干部、主持工作的副处长,边境管理总队总队长、政委,特勤局局长、政委,吉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梅河口、公主岭市公安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走私犯罪侦查局局长,长春、吉林、通化、白城、延边铁路公安处处长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各县市区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派出所所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