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第一次推进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3-18 10:0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3月16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第一次推进会,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就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部署。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补齐工作短板、压紧压实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牢,全力以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掀新高潮。

  刘金波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建立完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打击惩处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受到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全省公安机关要再接再厉,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加压,不断增强抓紧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

  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是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是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是平安吉林建设的新课题,紧密结合建国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检验全省公安机关能力水平、担当精神、忠诚本色的一场大考,精准聚焦“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打击力度、挖掘深度、治理广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刘金波要求,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取得新战果。要加大主动进攻力度,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以网络空间、新兴领域为重点,全警发力、精准打击,在原有战果基础上再突破一批大案要案、深挖一批黑恶犯罪分子。要强化宣传发动,拓展线索来源渠道,提升线索核查质效,确保将黑恶势力及幕后人员一网打尽、连根拔起。要突出标本兼治,在破“网”打“伞”、打财断“血”上狠下功夫,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要强化协作配合、整体联动,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起诉、审判工作,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

  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各级公安机关要着力强化推进措施,逐级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上下联动、步调一致。要及时跟进保障措施,加大人财物投入,建立表彰激励机制,坚决维护民警正当执法办案权益,为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要健全完善督导问责机制,深入基层一线近距离开展督导检查,对不敢动真碰硬甚至敷衍塞责、压案不办的,要及时纠正、限期整改,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问题突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切实以刚性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海滨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会上,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梅河口、公主岭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厅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