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强化举措 统筹资源 创新战法 勇于担当

全力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3-22 08: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3月19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金波到厅刑侦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他强调,刑侦部门要切实当好扫黑除恶的主力军、“尖刀连”,最大限度凝聚斗争合力,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明确重点、统筹资源、创新战法、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在厅刑侦局,刘金波实地查看了涉黑涉恶线索管理中心建设、厅“扫黑办”办公环境和工作情况,认真翻阅扫黑除恶线索核查、案件管理等工作台账,对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厅刑侦局坚决贯彻落实厅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拳出击,严打群众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刘金波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刑侦部门要牢牢把握“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切实做好打攻坚战、啃硬骨头的思想准备,始终保持斗争定力和打击强度,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刘金波强调,要明确重点、强化措施,推动工作水平再提高。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进攻态势,突出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采取针对性有效手段,努力再侦破一批现行案件,再打掉一批黑恶团伙。要坚持打财断血和打“伞”破“网”同步推进,敢于打破常规、集中优势警力,综合运用侦查谋略和侦查手段强力侦办,最大限度地扩大战果,确保打准打实、打深打透。

  刘金波要求,要完善机制、密切配合,做到资源统筹更科学。健全完善与政法机关的协调联动配合机制,对于重大案件线索,实行纪委监委提前介入、检察机关引导侦查,优化批捕起诉流程,提高案件办理速度和效率。主动加强与技侦、网安、情报、法制等警种部门协作配合,建立无缝对接、同步上案的合成作战机制,最大限度汇聚公安机关打击合力。

  刘金波强调,要总结经验、创新战法,实现精准打击更有力。及时总结各地、各部门警种的新探索、新创造,善于发现、提炼规律性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规范,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更多参考样本和典型案例,确保增强靶向性、掌握主动权。要聚焦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密切掌握黑恶势力新手段、新特点,积极探索大数据侦查、智能检测预警等打击黑恶势力新手段,确保实现及时打击、精确打击、深度打击。

  刘金波要求,要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确保工作成效更突出。刑侦部门作为冲在第一线、站在最前沿的扫黑除恶主力军,要敢于动真碰硬,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在深化线索滚动摸排核查和突破大要案件上再下功夫,对挂牌督办的重大涉黑案件集中优势警力重点攻坚,对长期没有进展的在侦案件提级侦办、异地用警,推动尽快取得突破,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调研期间,刘金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厅扫黑办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就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黎海滨,厅办公室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