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景俊海在省公安厅调研扫黑除恶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硬仗 还人民朗朗乾坤让社会正气充盈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3-29 13:2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3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省公安厅调研扫黑除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还人民朗朗乾坤,让社会正气充盈,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在公安厅指挥中心,景俊海省长实地查看了合成作战室,了解应急值守等机制运行情况,观看了全省公安工作视频汇报片,通过全省公安视频监控平台察看长春市和边境地区等重点部位,并亲切看望慰问了扫黑除恶一线民警代表。

  调研期间,景俊海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和重大涉黑案件侦办情况的汇报,对全省公安机关扎实落实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奋力实现第一年既定目标,总体成绩跻身全国公安机关第一方阵给予高度评价。他勉励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继续发扬忠诚担当、英勇善战的优良作风,按照“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奋力推动专项斗争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延伸拓展,坚决铲除一批根基深、实力强、关系复杂的黑恶势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给全省人民一片朗朗乾坤,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景俊海强调,要坚持把“政治担当”贯穿工作始终,坚决实施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大政治工程。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大考,作为回应民意、保障民生的必然选择,作为改善环境、规范秩序的迫切要求,作为完善法治、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精准重拳打击,深化综合治理,全力攻坚克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景俊海要求,要坚持把“发动群众”贯穿工作始终,全力打好关乎人民幸福的全民战争。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就是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畅通举报渠道,落实奖励措施,切实在全社会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回应广大群众的关切和期待,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景俊海强调,要坚持把“打伞破网”贯穿工作始终,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要紧盯问题线索强化核查处置,对涉腐涉“伞”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开展细致排查,深入开展信访举报起底排查、综合研判,坚决做到全覆盖、无盲区,确保打掉“保护伞”、端掉“黑后台”、阻断“输送链”、拆散“关系网”,真正做到将黑恶势力连根拔起、除恶务尽。同时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畅通与党委、政府、政法机关、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切实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扫清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奠定坚实基础。

  景俊海要求,要坚持把“建立机制”贯穿工作始终,确保真正实现长治久安。要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一场“攻坚战”同时也是一场“持久战”,对黑恶势力犯罪不可能依靠一次专项斗争就取得一劳永逸的胜利,必须根据涉黑涉恶活动的新动向,不断强化监管防止做大起势,强力打击压缩生存发展空间,深挖根治铲除滋生蔓延土壤,做到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相协调,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相统一,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

  景俊海强调,要坚持把“严明纪律”贯穿工作始终,锻造一支本领过硬的执法队伍。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是公安队伍的优良传统,要始终坚持严格依法执纪,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的扫黑除恶专业尖兵,为专项斗争提供强大的人才队伍支撑。同时要及时跟进保障措施,加大人财物投入,建立表彰激励机制,坚决维护民警正当执法办案权益,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坚强后盾,坚决打好打赢吉林战场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胜丰,省司法厅厅长张毅,省司法厅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厅指挥中心等有关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