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强化战时表彰 落实关爱举措 激发战斗精神 激励全警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4-10 08:0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4月3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到厅刑侦局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功民警送奖。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充分体现厅党委对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警的关心关爱,更好地激励全省广大公安民警真抓实干、戮力攻坚,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上午9时30分,厅刑侦局会议室气氛热烈。刘金波亲切地为受到表彰的厅刑侦局有组织犯罪侦查队民警郑义、王大鹏带上奖章、颁发证书,代表厅党委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扫黑除恶第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致以崇高敬意。

  他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向黑恶势力不断发起凌厉攻势,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和群众安居乐业。广大公安民警不辞辛苦、不怕牺牲、恪尽职守、英勇善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彰显了吉林公安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今天受到表彰的民警就是其中杰出代表。希望大家以这次受到表彰为新的起点,把崇高的褒奖转化为不竭的动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党和人民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刘金波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着力加强和提升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带动广大公安民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真抓实干、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心戮力攻坚,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吹响战时动员“冲锋号”,及时发掘和表彰在专项斗争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根据战时表现提拔重用一批优秀民警,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民警的战斗精神。要做好战时优抚举措,通过上门走访慰问、开辟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等多项措施,让广大民警深切体会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要扎实做好战时保障,切实加大经费装备投入,健全完善民警及其亲属保护机制,有效维护民警执法权益,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坚强后盾。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宣读了受奖民警的记功命令。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海滨,厅办公室、政治部有关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已为1个集体记二等功、7个集体记三等功,给予5个集体通令嘉奖,为2名民警记一等功,为14名民警记二等功,为126名民警记三等功,给予122名民警个人嘉奖,总计表彰奖励41个集体、326名个人。厅党委成员分赴全省各地基层单位共为14名民警记功送奖。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