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坚决摒弃“过关思想” 对标对表查漏补缺 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掀起新高潮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5-04 13:4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4月29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与吉林省委第二次对接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吉林省公安厅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第二次工作对接会通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刘金波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巴音朝鲁书记在对接会上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摒弃“过关思想”,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掀起新高潮。

  刘金波指出,中央督导组进驻吉林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认识不断提升、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各部门各警种紧密配合、全员参战,“五个一批”行动落实有力、工作战果日渐显现,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同时,也要清楚看到,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攻坚克难阶段,迎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关键时期,绝不能因为有了一点成绩沾沾自喜,躺在功劳簿上一劳永逸,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巴音朝鲁书记在对接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督导组的要求上来,严肃认真对待反馈意见,对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逐条落实,需分阶段推进的有步骤扎实开展、限期解决,需长期坚持的推动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到底、整改到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整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严肃认真对待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做到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厅扫黑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定期调度汇总整改情况,对整改工作起色不大、成效不明显的地区和部门,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坚决整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跟踪督导督办,切实打好整改攻坚战。对反馈涉及公安机关的问题,特别是线索深挖、打财断血方面的案例,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实行一案一方案,督促指导属地公安机关深挖彻查,迅速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深刻反思中央督导组两轮反馈涉及公安机关的问题,注重举一反三,在总结反思中补齐短板,坚决防止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加强对黑恶势力涉及新领域、存在新形态、违法新手段、滋生新土壤的研究,结合“两高两部”最近出台的四个意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战果。

  会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海滨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与吉林省委第二次对接会会议精神。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