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切 加强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8-09 09:5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7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接待信访群众,现场处理涉企信访事项。他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用心用情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从法治建设入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在省公安厅信访接待室,刘金波认真听取信访企业和群众的诉求和意见,现场组织有关部门和事涉地公安机关对信访案件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意见。信访企业和群众对刘金波的认真接待和明确答复表示十分满意。

  刘金波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公安机关、各部门警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做好公安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做好群众工作的看家本领,认真办理好每一封群众来信、接待好每一起群众来访、处理好每一个群众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刘金波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多次强调,“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营商环境,像守护健康一样建设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在于法治水平的提升,各级公安机关要紧扣法治公安建设目标,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全力营造良好执法环境,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破解难题,全力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切实提升护商、亲商、安商能力,用“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的辛苦努力,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护航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刘金波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各级公安机关、各部门警种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从预防、受理、化解全流程到督办、评查、终结各环节都要明确责任,建立完整的信访工作权责体系,通过条线结合、警种联动等多种方式,带动破解信访难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信访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源头治理,消除苗头隐患,全力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当地、消除在萌芽。要通过信访工作发现执法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厅办公室、刑侦局、经侦总队、法制总队、控申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事涉地公安机关分管领导及办案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接访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