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在延边州调研公安工作时强调

忠诚履职勇担使命 振奋精神锐意进取 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8-22 13:2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15日至16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深入延边州公安基层单位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勇担使命、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这场硬仗,着力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边境屏障,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在敦化市公安局民主派出所,刘金波亲切慰问值班民警,实地查看群众接待室、户籍办理室、指挥研判室等建设情况,对派出所通过建立多元调解机制,积极化解辖区各类矛盾纠纷的做法给予肯定。他鼓励民警要扎实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多深入辖区百姓间“刷刷脸”,不断增加“曝光率”,真正成为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群众信任的“贴心人”,当好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排头兵。

  在安图县公安局明月镇派出所,刘金波详细了解辖区民警充分依靠群众开展群防群治工作、不断提升社区治安防控水平的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高质量推进“一村一警”建设,在乡村基层治理中主动作为、聚集合力,着力构建现代化农村警务模式,为乡村振兴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后,刘金波来到延吉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办案人员,查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重点案件侦办等工作情况,他要求全局民警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再掀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在延边州特警支队,刘金波认真查看特警装备和训练情况,深入了解大庆安保战备执勤工作,勉励他们进一步加强训练、提高本领,不断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调研期间,刘金波在延边州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延边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把确保边境地区和谐稳定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高科技管边控边工作水平,扎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边境屏障;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强化延伸打击、带动平安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整体水平;要以“一村一警”建设为抓手,提升农村基层警务工作效能,在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上发挥更大作用;要以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为龙头,全力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核心战斗力;要以纪律作风建设为保障,狠抓警纪警规和从严治警要求落实,以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

  延边州副州长、公安局长裴凯,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厅办公室、户政总队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