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我省公安机关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誓师大会 巴音朝鲁作动员讲话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8-27 14:2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20日,吉林省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誓师大会在吉林省人民警察训练基地举行,进一步凝聚警心、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激励全省广大公安民警积极投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作动员讲话,并现场观摩实战演练。

  警徽熠熠,红旗猎猎。大会现场,各方阵队员精神抖擞、口号嘹亮,参加活动的警用无人机、装甲防暴车、反恐突击车列队待发。上午9时30分,誓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长春、四平、白山市和延边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先后进行了反恐怖袭击、查缉布控、处置大型群体性事件和危害国家安全暴力案件等实战演练。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是当前各级公安机关面临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考验,是我们必须坚决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坚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要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中央、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纯粹忠诚,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信赖的忠诚之师。要以最硬的担当守护平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坚持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有力防范、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要持续保持高昂斗志,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锻造铁的作风,确保在严打整治、维稳处突、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中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果断的执行力和旺盛的战斗力,努力打造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吉林公安铁军。要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彰显吉林公安的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强化基层基础和源头预防,抓好矛盾排查化解,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确保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全面到位、万无一失。

  会上,对今年以来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荣立一等功、二等功的民警代表进行了表彰,长春市公安局、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受阅方队进行了集体宣誓。

  誓师大会后,巴音朝鲁参观了反恐怖实战训练基地,详细察看了射击馆、360度环形靶场、泅渡馆等。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金波主持大会。高广滨、张安顺、胡家福、王凯、刘维、华金良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