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紧盯突出问题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9-03 09:4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公安厅党委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人民群众关心的扫黑除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努力破解工作中存在的调查取证难、破案追逃难等突出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扎实开展,取得明显成效,切实做到心系使命、扛起责任、推动工作。

  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在黑恶突出问题整治上,省公安厅党委立足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情况自我检视问题,认真研究提出并全力推进落实整改措施。省公安厅通过完善机制、严格制度、抓好案件侦办等关键环节,密切与检法机关协作配合,有效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五个一批”的行动部署要求,对20起重大涉黑犯罪案件进行督办,经各地公检法机关密切协作、全力攻坚,现已移送审查起诉6起、提起公诉5起、一审判决1起。

  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整体合力,强力突破重大案件。对重大、复杂、敏感案件实行专案专班、挂牌督办,对组织严密、关系复杂、当地公安机关侦办有难度的重大案件采取异地侦办、提级侦办。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布10起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攻坚重大涉黑案件,目前已取得重大进展,破获刑事案件4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查扣涉案资金4516.5万元。

  按照“有伞打伞,无伞问责,有伞更要追责”的要求,深挖“官伞”“庸伞”“警伞”。省公安厅与省纪委监委联合印发《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双向移交反馈机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对所有涉黑案件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迅速开展“回头看”,对34起打伞零战果案件逐案派人跟踪督导。目前,34起打伞零战果的涉黑案件中,有29起涉黑案件实现了重大突破,排查公职人员职务犯罪及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共涉及140人。

  下一步,省公安厅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继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三整治一督察”活动,动真碰硬、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问题的实际成效守初心担使命,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