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以最强担当最实举措最高标准冲刺攻坚 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9-10 09:4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月4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每月工作例会,听取各地8月份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9月份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决战决胜70周年大庆安保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与推进大数据平台应用、深化警务机制改革结合起来,以最强担当最实举措最高标准冲刺攻坚,切实干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一“细致活”、“实在活”,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刘金波指出,打赢大庆安保这场硬仗,是对全省公安队伍责任意识、担当能力的现实考验和集中检验。要强化领导责任担当,各地公安机关“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一线督导,亲自研究部署重点任务,亲自组织重大风险排查,亲自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其他班子成员要分兵把口、分线作战,将各项安保措施细化量化到分管部门、分管警种,推动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头,防止工作空转。要强化属地责任担当,突出政治安全、反恐防暴、维稳处突、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牢牢抓住情报信息预警、安检查控、舆情导控等关键环节,坚决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坚决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风险化解在当地。

  刘金波强调,要始终盯紧“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主动适应情报指挥工作体系调整,紧密结合实际创新作战模式,提升防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命案攻坚”、“云剑”等专项行动,深化交通安全整治大会战,加强对枪支弹药、易燃易爆等重点物品全链条监管,加大对公交地铁、机场车站、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检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风险隐患。要全面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对各项预案进行再审查、再完善,对处突专门力量进行再充实、再优化,做好应急处突的万全准备。

  刘金波要求,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着力激发“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担当精神。要严明战时纪律,严格执行等级勤务指令,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政令警令畅通。要紧盯警情处置、执法办案、窗口服务等敏感环节,加强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安全防护,严防发生违纪违法问题,严防引发涉警负面舆情。要注重科学用警,合理安排勤务,强化战时保障,把队伍的战斗状态调整到最佳。

  会上,厅党委成员、巡视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地公安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及长春铁路公安处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梅河口、公主岭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