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坚定斗争意志 发扬斗争精神 认真查找漏洞 补齐工作短板

以坚守责任担当确保群众平安过节和大庆安保万无一失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9-18 14:4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人间团圆日,民警守卫时。9月12日至13日,正值我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来到白山市公安基层单位检查督导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民警。他强调,在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庆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认真查找漏洞、补齐工作短板,以“坚守、责任、担当”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确保群众平安过节和大庆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在靖宇县交巡特街面联勤点,刘金波实地查看了街面巡控安保情况。高等级勤务响应以来,靖宇县公安局启动由特警、武警和交警组成的武装联勤巡逻组,对全县重点部位和街面道路进行巡逻管控,确保一旦突发警情、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应对。刘金波强调,要以执勤处突为中心、以防范处置为重点,坚持依法文明执勤、严格规范执法,既着眼于“防范”,做到看住人、管住物、守住点、控住面;又要着眼于“处置”,做到反应灵敏、行动快速、协调一致、配合有力,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大家辛苦了!”在靖宇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刘金波一下车便与正在值班执勤的民警一一握手,详细了解派出所节日期间武装执勤、动中备勤等工作情况。他鼓励全所民警要学用会用善用近期建成并已投入实战的吉林公安大数据平台,学会以科技手段提高民警熟悉掌握辖区情况和社会治安动态的能力,努力做到人口管理底数清、情况明,行知去向、动知轨迹,更有底气地打好打赢大庆安保攻坚战。

  在抚松县露水河砬子河公安检查站,刘金波仔细查看了检查站基础设施建设、勤务管理、装备配备等情况,现场观摩了车辆拦截查缉、应急处置、日常管控等工作流程演示,他要求检查站全体民警牢记使命担当,锤炼履职本领,扎实做好打击、查控、巡防等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检查站安全管理辐射带动作用,扎实筑牢安全屏障。

  刘金波强调,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是当前全省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和“从细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扎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各项安保工作落到实处。要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要位置,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会同相关部门和基层组织深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发现掌握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好疏导化解和源头稳控工作,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要扎实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研究细化处突预案,健全联动处置机制,加强专门力量和应急装备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应对。

  白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强,厅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