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总结经验 巩固成果 再接再厉 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掀新高潮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10-25 08:3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0月18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阶段性总结表彰暨推进会,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西安会议”精神,不断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再接再厉,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掀新高潮。

  刘金波首先代表厅党委,向受到表彰的立功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付出艰苦努力的广大公安民警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推进落实,向黑恶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集中体现了吉林公安真打、敢打、善打的鲜明特征。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第一年将浮在面上的黑恶势力清除干净”、第二年“深挖根治”的既定目标任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探索创造出许多实战实用实效的有益经验,持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水平,截至目前,全省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7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14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105起,有力彰显了法治权威、提升了治理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回应了群众关切、赢得了百姓信赖,磨练了民警队伍、提升了工作水平,在不断深化对扫黑除恶工作规律性认识的同时,为下一步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积累了宝贵财富。

  刘金波强调,在西安召开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上,郭声琨书记系统总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五大成效”和积累的“八条经验”,系统分析了专项斗争呈现的“四个阶段性特征”,即:专项斗争进入不进则退、慢进易退的战略相持阶段,进入啃硬骨头、趟深水区的攻坚突破阶段,进入检验证据质量、考验司法能力的法律交锋阶段,进入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整体推进阶段。赵克志部长就公安系统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深入开展专项斗争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西安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决摒弃小胜即满、过关交卷的麻痹思想,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松懈情绪,咬定深挖整治目标不放松,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刘金波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加压,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重点工作亲自部署、抓好落实,重大案件亲自研究、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要提升办案质量,牢固树立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诉讼意识,加强侦查、起诉与审判的有效衔接,坚决避免人为拔高、降格处理或者尺度不一、畸轻畸重,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健全完善民警履职保护、不实举报澄清和容错机制,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海滨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宣读了表彰决定和记功命令。会上,四平、通化、白城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介绍,与会领导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章奖匾和证书。

  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民警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各县市区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