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省公安机关公开悬赏缉捕10名重特大涉黑在逃人员新闻发布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10-31 08:4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0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战果,并向社会公开悬赏缉捕10名重特大涉黑在逃人员。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海滨作新闻发布。

  黎海滨介绍,在今年4月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署开展的“五个一批”重点攻坚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举全警之力,凝心聚力、克难攻坚,集中开展了10起重大涉黑案件攻坚和20名重特大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抓捕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10起重大涉黑案件攻坚,共刑事拘留202人,破获刑事案件220起,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4.66亿元。其中,长春市刘聃等4起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曹胜等4起案件已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白城市张磊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法院已做出一审判决。20名重特大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全部抓捕到位。通过深入宣传发动、政策攻心,促使李文忠等6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通过多措并举,强力攻坚,将马世红等14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相继抓捕归案,如期完成既定工作目标,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嚣张气焰。在20名重特大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抓捕工作中,公安机关通过群众提供线索抓获13人,占总抓捕数的65%,省公安厅共向提供有效抓捕线索社会群众发放奖金76万元,极大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

  黎海滨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打深打透除恶务尽”目标要求,再次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省公安厅决定将桦甸市公安局侦办的涉黑犯罪组织成员王占伟、农安县公安局侦办的涉黑犯罪组织成员平吉双、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侦办的涉黑犯罪组织成员王海涛、抚松县公安局侦办的涉黑犯罪组织成员孙佰江、抚松县公安局侦办的涉黑犯罪组织成员冯玉青、白城市公安局侦办的涉黑犯罪组织成员李树秋、白城市公安局侦办的涉黑犯罪组织成员林雪峰、白城市公安局侦办的涉黑犯罪组织成员赵明华、白城市公安局侦办的涉黑犯罪组织成员于帮杰、桦甸市公安局侦办的涉黑犯罪组织成员崔永江等10名重特大涉黑在逃人员列为省公安厅A级通缉逃犯,向社会公开悬赏缉捕。对提供有价值抓捕线索或协助抓捕在逃人员的有功人员,省公安厅将按照每名逃犯奖励2至10万元标准兑现奖金,并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黎海滨表示,希望广大新闻媒体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兴媒介广泛宣传,公布线索举报渠道、在逃人员信息和举报电话,最大限度争得社会各界的支持,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在逃人员线索。

  省公安厅刑侦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法制日报、吉林日报、城市晚报、北方法制报、劳动新闻、中国商报,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新闻联播、吉视公共频道、吉视都市频道,中国吉林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