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巴音朝鲁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突出重点 强化落实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11-07 08:3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1月6日,在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向吉林省反馈督导“回头看”情况后,省委立即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

  巴音朝鲁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是中央督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整改落实的关键举措,是帮助我们发现短板、解决问题、提升工作的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对表,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打好专项斗争攻坚战,确保中央要求部署在吉林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巴音朝鲁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回头看”整改工作继续由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领导小组负责。党委政法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定期调度汇总,督促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深挖彻查力度,坚决除恶务尽、挖根见底;组织部门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基础夯实筑牢;公安部门要适时组织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力争年底前再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再集中抓捕一批涉黑涉恶逃犯;检法机关要推动化解积压案件,加快办案进度;省扫黑办要结合整改工作推进情况,集中开展一次整改问题督导验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成立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整改工作专班,逐条细化实化具体整改措施,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逐件落实。

  巴音朝鲁强调,要突出抓好线索核查案件攻坚、“打伞打财”、行业监管、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治四项工作重点,下定决心、全面出击、形成震慑。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推动落实,及时调度情况,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盯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跑,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省领导高广滨、张安顺、吴靖平、陶治国、胡家福、王晓萍、石玉钢、刘金波,省法院院长徐家新、省检察院代检察长尹伊君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