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扫黑除恶集中收网行动再掀斗争新高潮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11-07 08:4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打击成效,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省公安厅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为有利契机,在全面梳理线索基础上,11月1日零时至11月3日24时,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收网行动。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8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7起,以实际行动和显著战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召开后,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作出批示,要求厅扫黑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会议精神,适时部署开展集中收网行动。省厅还成立了黎海滨副厅长挂帅的收网行动领导小组,刑侦局局长岳喜田、政委杨健靠前指挥,研究制定行动方案,对掌握的线索加强统筹,力争再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抓捕一批涉黑涉恶逃犯。省公安厅扫黑办加强调度,超前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对正在经营的黑恶线索、黑恶案件和上网通缉的涉黑涉恶负案在逃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精准研判。同时,对各地情况每日一调度、每日一研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策准;制定了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提前汇报、研判制度,对各地公安机关拟立案侦办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逐一审核,把好案件定性关、证据关。各地公安机关按照省厅部署,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对拟集中抓捕的涉黑涉恶负案在逃人员全面分析研判,精准定位,并逐一制定抓捕方案,确保集中收网行动有的放矢,实现精准打击。

  万事俱备,枕戈待发。11月1日零时,各地公安机关接到省公安厅扫黑办下达的行动指令,雷霆出击,迅速展开凌厉攻势,圆满完成既定工作目标,有力地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气焰,再掀一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