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全国公安机关知识产权刑事执法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11-08 12:4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推动食药环侦系统大练兵工作,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刑事执法能力水平,10月28日至11月1日,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会同国际合作局与欧盟知识产权局联合在长春举办知识产权刑事执法培训班。省公安厅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巡视员杜岩,欧盟知识产权局中欧知识产权合作项目欧方负责人Benoit Misonne,欧盟知识产权局官员Massimo Antonelli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刘星主任向参会领导和来自全国的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国家合作局对吉林公安工作的指导和各兄弟单位长期以来对吉林公安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知识产权事关企业合法权益,事关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为着力解决知识产权领域突出犯罪问题,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行动期间,吉林公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深入开展“昆仑”行动,迅速侦破了一大批侵犯知识产权大要案件,为维护知识产权做出了应有贡献。刘星主任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公安部各项部署,扎实做好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工作,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促进吉林新一轮发展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杜岩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公安部不断加大侵权假冒犯罪打击力度,持续加强打击侵权假冒犯罪专业队建设,成立了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并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向食药环假领域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动员、纵深推进,通过行刑衔接、警企合作、发动群众、网上巡查等多种手段拓展案件来源、切实提升线索发现能力。行动以来,全国共侦破侵权假冒、食品药品犯罪案件1万余起,涉案总价值40余亿元。下一步,全国公安机关环侦部门要着力推动“昆仑”行动纵深开展,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坚定“打击侵权犯罪就是保护和促进生产力”的观念,用最严厉的措施持续高压严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建立高效的一体化打击治理体系,完善重大案件的侦查指挥体系、部门协作的横向衔接机制、社会共建共治的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打击防范能力。要扎实推进专业队伍建设,通过集中培训、远程教学、案例选编、以案代训等多种方式加强队伍培训,着力提升一线执法能力水平,满足新时代、新形势对公安机关提出的新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相关负责同志专题听取吉林公安机关环食药侦整体工作情况,并对我省公安机关环食药侦职能整合、创新实施河湖警长制、深入推进“昆仑”行动、大要案攻坚等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欧盟知识产权局、国际刑警组织、德国驻华大使馆、国际唱片业协会以及最高检、中宣部版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阿里巴巴公司、腾讯公司和重庆、上海等地公安机关等18位中外专家应邀授课。北京、天津等21个省市区和省内各市州公安局环食药侦部门民警以及部分省市区版权局负责同志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