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在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在助推发展中体现责任担当 为“中国之治”贡献公安力量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12-05 08:3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1月28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刘金波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行动,全面加强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建设,在助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体现担当,为“中国之治”贡献公安力量。

  刘金波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巴音朝鲁书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推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任务落实的意见》,就11个领域推进50项具体任务作出明确安排部署。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从厅机关做起、从领导干部抓起,组织开展多种形式、不同层次的学习活动,及时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民警,引导全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意见》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刘金波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对照省委《意见》进行认真梳理,逐项逐条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排出路线图、时间表,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以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作风,全力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找准贯彻落实结合点,准确把握全会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谋划推进吉林公安工作,推动吉林公安创新发展。要健全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公安大数据平台建设应用,抓好“一村一警”工程,进一步提升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能力。要坚持不懈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着力提高公安机关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门通办”吉林样板,助力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努力实现社会更安定、百姓更安宁、人民更满意。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维护稳定工作结合起来,毫不放松地抓好维护政治安全、反恐防暴、社会面治安防控等各项措施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做好明年工作谋划,紧紧围绕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民生领域问题解决、营商环境优化、公安工作现代化、公安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思路举措和具体目标,推动吉林公安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在厅的厅党委委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